竞技风暴
突破 金牌总数超过上届 完胜 跳水金牌无一漏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今天的比赛可谓是掀起了多哈亚运会最后的夺金高潮,各个项目陆续进入收官战。截至当地时间19时,中国队拿到16枚金牌,金牌总数已经达到160枚。突破上届釜山亚运会金牌总数150枚的大关。

  本年度澳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郑洁/晏紫不负众望,在亚运会女网双打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决赛中击败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问鼎,为中国队获得了在本届亚运会
上的第二块网球金牌。武术赛场中国人当道,在今天决出的9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除散手52公斤级外,包揽所参加8个项的全部金牌,特别在个人展示为主的拳刀棍术上,中国实力明显,全取4金;而在男子散手项目中赢得的4枚金牌也证明中国在亚洲具有很强的优势。

  

中国跳水队更是一花独放,将收官战男女单人十米台的两枚金牌揽入怀中,亚运跳水赛的全部10枚金牌无一漏网。28岁老将李燕在场地自行车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为
中国队
带来了惊喜,她在女子25公里计分赛以一分险胜韩国名将李敏慧,这是历史上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在皮划艇最后一天的6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三金两银一铜,以优异的成绩收官。

  此外,中国男曲在冲击了印度、巴基斯坦两支强队之后,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一枚银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