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球赛决战一台闭幕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刘卫宏)男篮决战!男足决战!这样的比赛,当然值得提前泡茶静等开战。本届亚运会上演这两场重头戏之后,将于15日在多哈闭幕,闭幕式还将奉献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和东道主卡塔尔将分享本届亚运会最后两枚金牌。

  中国队应该拿下的是男篮金牌。尽管缺少了姚明,但中国男篮的表现令尤纳斯越来越满意。从实力来讲,中国队肯定占据上风,王仕鹏的伤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卡塔尔队则具备两大优势:卡塔尔观众非常疯狂,在看台上敲鼓就能把对手敲晕了;裁判的哨子紧一点或松一点,局面差别很大,对球员的心理影响也不小。

  卡塔尔也许将成为男足冠军。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哈尔范领衔的卡塔尔队,实力应该略占上风,这名18岁的球员被米卢老先生认为“可以和

皇马传奇巨星乌戈·桑切斯媲美”。再加上东道主的主场优势,想让卡塔尔队“痛失”金牌都很困难。

  可以想见,这场决赛之后,多哈的交通可能又将严重堵塞,因为卡塔尔人总喜欢以这种狂欢方式来庆祝胜利。不过,对远在1982年获得过新德里亚运会男足冠军的

伊拉克来说,在目前的境况下能重返亚运大家庭,并且进入决赛,本身就是一种伟大的胜利。他们已经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闭幕式当然也值得关注,因为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将在闭幕式上接过会旗,并奉献“广州10分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