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队成功卫冕中国队仅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4日电日本垒球队14日下午以7: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垒冠军。中国队则在此前进行的复活赛中以7:10不敌中国台北队,仅获一枚铜牌。

  在13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0:3负于日本队,失去了直接晋级决赛的机会。根据垒球比赛的佩寄制规则,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14日再比一场,胜者获得另外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就两队实力而言,中国队本在中国台北队之上,比赛开始阶段也证明了这一点。首局中国队凭借两记安打和一记本垒打以4:0大比分领先。但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内野手和外野手连续接球失误,被对方扳回一分。随后,中国台北队又通过本垒打连得两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第三局中国队小将张爱发挥出色,击出本垒打,连得3分,中国队以7:3再度领先4分。

  第四局风云突变,中国台北队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国台北队又连得3分,而轮到

中国队进攻时击球手相继被“杀”出局。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在第七局也毫无作为,最终只能以7:10结束了她们的多哈之旅。

  整场比赛中国台北队有11次安打,没有失误;而中国队的安打数为7个,失误达到了3个。

  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队惜败

日本队屈居亚军,此次出征多哈,中国队冲着金牌而来,但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全队上下对此非常失落。中国队的美国籍主教练迈克尔认为,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裁判执法存在一定问题。他说:“今天我们的投手被打出10分,对此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的投手是世界上最棒的,从来不会让对手得这么多分。我觉得,亚运会比赛裁判的执法尺度与今年夏天世锦赛时有很大不同。”

  日本队同中国台北队的决赛则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日本队前四局就拿下7分,而对手一分未得。第五局中国台北队进攻轮次结束后依然未能得分,比赛遂提前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