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金牌数已经达到160枚 猛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4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4日电多哈亚运会14日将产生39枚金牌,到北京时间23时,中国代表团已有13金进账,金牌数达到160枚,比上届亚运会金牌总数多10枚。这一成绩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的183枚金牌。

  继女单夺冠后,郑洁在女双比赛中再夺金牌,让中国网球队的多哈之行总算还过得去。

  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6枚金牌的成绩占据优势地位,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各得2金。在14日进行的最后6项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一半的金牌。

  28岁的老将李燕在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不过,当天为中国军团夺取金牌最多的是武术选手。在9项武术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8枚金牌。

  韩国选手获得2枚自行车金牌,金牌数达到53枚,比日本多3枚。日本当天获得的唯一金牌来自女垒,她们在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队,中国女垒获得第三名。

  当地时间晚上,还将进行多场决赛。

中国跳水小将若顺利获得男、女10米台跳水冠军,那将实现对本届亚运会跳水金牌的包揽。中国选手将与韩国争夺多项冠军,包括男排、男子曲棍球、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此外,
中国女篮
还将和中国台北队争夺金牌,中国水球队和日本队争夺冠军。

  这些比赛全部结束后,本届亚运会的金牌榜将基本排定座次,因为最后一天只剩

男篮和男足2块金牌。

  上图为中国选手马灵娟在本届亚运会武术女子长拳三项全能比赛中夺得金牌。左图为来自浙江的中国选手徐延飞(左)在多哈亚运会武术男子散打70公斤级决赛中,战胜菲律宾选手,获得冠军。新华社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