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媒要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多哈见证中国体育之美

  【新华通讯社13日专稿】夺取多哈首金,突破亚运百金,稳居奖牌榜首位……不经意间,中国体育代表团便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惊叹且难以企及的辉煌。

  9次亚运征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告别了1974年首次亮相德黑兰时的青涩,已经远离了1986年汉城一金力压东道主的惊险。如今中国体育健儿组成的军团,已是一支傲视群雄的强者之师。

  正处奥运周期之中的亚运会素有奥运会的“中考”之说,因此,对于已把目光投向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而言,多哈不仅是强者扬威的舞台,更是新人演练的校场。

  在亚运赛场,中国体育又发现了奥运会上新的金牌增长点。19岁的吴静钰为中国

跆拳道夺取了第一枚亚运金牌。在罗微、陈中等大级别选手表现依然神勇的同时,吴静钰所在的47公斤级又让人们看到了小级别突破的希望。

  中国花样游泳在多哈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在双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上均战胜了世界强队日本。

  23岁的王虹霓获得了女子铁人三项比赛的金牌,她的成绩比雅典奥运会冠军还快了5分钟。

  在亚运会上同样收获惊喜的还有此前默默无闻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他们昂首闯入亚运会决赛,这对于一支仍在为

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拼杀的球队来说,无异于一次脱胎换骨般的胜利。

  相比之下,在基础大项田径赛场,中国选手的整体表现难言精彩,除了刘翔打破亚运会纪录,与史冬鹏一道摘金揽银,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刷新亚洲纪录外,鲜有佳绩产生。试想,北京奥运会时的田径决赛场,如果只有刘翔等寥寥两三人可以代表中国,那将是与中国体育强国地位难以匹配的尴尬。

  阿布4000万美元资助俄足球队

  【《莫斯科新闻》13日特稿】英超切尔西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将向俄罗斯国家队至少投资4000万美元。

  阿布拉莫维奇的全国足球学院基金会已经提供了3000万到4000万美元,建成俄罗斯国家队的新训练基地,并且还将为俄罗斯新足球场投资。

  这是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为俄罗斯足球事业做出的最新努力。俄罗斯国家队荷兰教练希丁克的工资部分来自阿布拉莫维奇。阿布拉莫维奇已经向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投资数百万美元。去年,中央陆军队成为了俄罗斯第一个获得欧洲联盟杯赛冠军的球队。

  据悉,阿布拉莫维奇基金会将帮助建设一个全国性足球场,计划开支3亿美元。

  2003年,阿布花费1.18亿美元购买了切尔西俱乐部。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到达之后,切尔西队已经获得了两届英超冠军。

  美国对

高尔夫垄断已经终结

  【美联社14日专稿】周四开战的世界挑战赛是在美国的年度最后一场比赛。恰巧这场比赛也是国际明星喜欢的驿站。

  他们跨越大洋、穿越时区到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来度过一周。这是美巡赛愚蠢赛季里的一站比赛,不过从金钱上来讲它就一点也不愚蠢。今年美巡赛只有四站常规赛的总奖金超过这场比赛的575万美元。无论球员在世界挑战赛上获得什么名次,都有奖金可分,冠军可以拿到135万美元,最后一名也可以分到17万美元。

  可是这些将水泥路与太平洋分开的山麓小丘却构成了一幅严峻的图画。16人的阵容主要依据世界排名,当你见到这么少的美国选手时你不用再惊讶什么。

  “我看不出这样的情况会很快改变。”伍兹周三上午在与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和巡回锦标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打了一会儿练习场之后说,“我看到的情况是世界的力量越来越大,对高尔夫的控制已经超过美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