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生竞技小的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都说双胞胎后出生的要比大的在身体各方面都会出色一点,这个说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一对中国体坛双胞胎谈笑间解释了这个问题。小双说哥哥以前总让他,那是谦虚,因为哥哥每一次也都是拼尽全力,只不过面前有了个好榜样,自己说什么也要超越过去,后来退役了,从商了,小双也一直都是这样。

  [他们同样小的更厉害]

  李娆、李婷

  亚运会上李婷和郭晶晶又获得一枚金牌,也许这块金牌里,也有姐姐李娆的一部分。12岁姐妹两人就一起入选了国家队,但妹妹李婷却迅速获得了机会,先后获得亚运会和奥运会冠军。而姐姐却因为状态一般,慢慢地退出国家队的舞台,但做为妹妹当初生活和训练上的榜样,李娆总是不断地被李婷在各种场合提起。

  李双红、李对红

  其实我们一直都对当初射击队的规定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姐妹俩不能同时在一个队伍里训练比赛,难道是怕教练和裁判认不出来?从姐姐李双红为了妹妹的前途主动退出国家队开始,这对射击场上的姐妹花就再也没在同一个靶场里同时举过枪,当她们再出现在同一赛场的时候,姐姐已经变成妹妹李对红的全职教练了……

  [为什么弟会比哥强?]

  其实这个道理在医学上并没有确切的根据,但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在一对双胞胎中做弟弟的总是要比做哥哥的强。从心理上讲,弟弟有一个追逐的目标,同时也有一个榜样,而哥哥却始终有一个退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么想,兄弟俩的境遇始终还是后天决定,在古命书里面说,在阳日干出生的双胞胎哥哥厉害,而在阴日干出生的双胞胎里大部分都是弟弟厉害。比如中国体操队的大小双兄弟俩,尽管哥哥一直也都很努力,也获得了很多成绩,但是弟弟小双的成就却始终是在哥哥大双之上,这话不带任何褒贬,可能命数就在这里。而且这还不是唯一的弟弟比哥哥强,说起包铭伟你们一定不认识,但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却是大大有名的音乐人包小松、包小柏兄弟俩,还有在今年的男子篮球世锦赛上表现突出的立陶宛两兄弟,也是他们中间的弟弟强,不过话不能这么说,名字也是决定运势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我们宣布让他们打一架吧:

  在网络上,有一个名字测试,会根据双胞胎的名字进行能力判断和比较,也算是从娱乐的层面提供了一个解读。

  李小双HP:278攻:64防:97速:66技:88运:79

  李大双HP:186攻:43防:51速:65技:56运:56

  [李小双]向[李大双]发起攻击,[李大双]受到113点伤害

  [李大双]向[李小双]发起攻击,[李小双]受到29点伤害

  [李小双]向[李大双]发起攻击,[李大双]受到50点伤害

  [李大双]向[李小双]发起攻击,[李小双]受到8点伤害

  [李小双]发狂了上前咬了[李大双]一口,[李大双]受到134点伤害

  [李大双]被击败了

  [国外体育界的经典双胞胎]

  分工明确的布莱恩兄弟

  鲍勃·布莱恩和麦克·布莱恩这对如今在网坛赫赫有名的双胞胎兄弟,已经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了公开赛时代男子双打的历史之上。今年7月他们在

温网夺得了男子双打的冠军,从而使自己成为自1968年以来第三对将四大满贯都收入过囊中的双打选手,而且有趣的是,兄弟俩一个左手持拍一个右手持拍,这就好像一个人双手拿着球拍上场作战一样,无论对手的回球怎么刁钻,愣是没有他们够不着的地方。

  形影不离的德波尔兄弟

  最后一次听到两兄弟的消息还是两年前,那时候两兄弟同时加盟卡塔尔赖扬队,让这家俱乐部跟他们一起具有了非凡的意义。做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耀眼的球星,他们走到哪都还是具有相当的号召力,即便是状态远远不如当年,也完全不影响广大球迷对他们的追随,说起来两兄弟还真是形影不离,球场上在一起,房子也挨在一起,都有两个可爱的女儿,都喜欢

高尔夫
网球
,手表也是一样的牌子。

  [政坛双胞胎]

  不仅在体坛上有活跃着的双胞胎,在政坛上也少不了双胞胎的身影,波兰的总统总理两兄弟,可以算是双胞胎里面权力最大的一对。2006年7月1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波兰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从孪生弟弟、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手中接过总理职务的任命书。由一对长相极为相似的双胞胎兄弟掌控最高领导职位,这在世界历史上可能还是头一回。为了不让全世界领导人混淆,他们奉行着这样一条规则:像北约11月28在拉脱维亚共和国首都里加开幕的首脑峰会这样的场合,他们不同时出席。

  不过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将他们搞混了。《金融时报》告诉其读者们说,卡钦斯基总理访问了英国,但实际上来访的是总统。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时段"栏目的一位记者向卡钦斯基总统询问其此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的内容。但实际上当时前往柏林的是他的哥哥雅罗斯瓦夫总理。从长相上来看,尽管担任总统的莱赫左脸颊上有一块胎记,在鼻子右侧还有一块,但兄弟俩实际上很难被区分开来。两人身高都在1.65米左右。莱赫已婚并有一个女儿,而雅罗斯瓦夫还是个光棍,现在和母亲还有一只猫生活在一起。

  两人每天要通许多次电话。"毕竟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庭啊。"莱赫在去年的议会大选前夕对《时代》周刊说。他们承认这种非同寻常的关系可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今年早些时候,莱赫没有参加哥哥面向议会所作的就职演讲。总统在过去是应当出席这种场合的,雅罗斯瓦夫后来解释说,莱赫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不"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3500对双胞胎的聚会]

  我看国家的法定假日里面也要给双胞胎们安排一个席位了。

  北京市双胞胎文化节是从2004年开始举办的,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每年的10月份,这些可爱的双胞胎们都是北京市红领巾公园里最可爱的主角。今年的10月1号,又是300多对双胞胎聚集到这里,参加活动的双胞胎中,就有一多半是去年就来过的铁杆儿参与者,在国庆参加双胞胎节已成为这些"老面孔"的"固定节目"。

  与去年最年长的双胞胎已经80多岁相比,今年最"老"的双胞胎还很年轻,刚60岁,两位大妈得知这个消息显得很激动,说等10年之后再来这活动,姐俩就能把纪录给破了。

  去年,王天野、王原野两个小帅哥在现场一句话也不说,专注地吃手中的棒棒糖。两个宝宝的超酷发型一个是太阳、一个是月亮,吸引了很多摄影记者的镜头。

  今年,兄弟俩又来到了现场。虽然两个小家伙已经长高了很多,但还是酷酷的,不爱说话。不过最出风头的还是兄弟俩的发型。这一次,他们的妈妈给兄弟俩在后脑勺上剃出了"北京"、"2008"的字样。她说,明年还会给兄弟俩设计一个更加不一样的发型。不过这还不算厉害的,只有1.7万人口的小镇特温斯堡每年都会举办声势浩大的"双胞胎节",数千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和多胞胎一同聚集在这里。他们穿着各种有趣的衣服,在小镇的主要干道上走过,总能引来一阵阵欢呼,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也一直闪个不停,今年参加这个盛大节日的双胞胎数量更是达到创纪录的3500对!主办方透露说,这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双胞胎集会。

  "特温斯堡"的英文名是Twinsburg,其实也就是"双胞胎城堡"的意思。从1976年起,这里每年8月都要举行一次双胞胎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