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编辑部的故事] 买楼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陈云

  "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找不到我的家/我身上背着重重的壳努力往上爬/却永永远远跟不上/飞涨的房价……"2006年岁末,郑智化大哥的声音还在广州街头孜孜不倦地回响,网上铺天盖地的房屋涨价消息以及每日几百元的上升速度,不断刺激着海珠中路这栋不起眼的9层小楼中辛勤劳作的编辑们。这段时间,编辑部谈论最多的话题,除了远在多哈的亚运会之外,就是近在眼前的"买房"了。

  从近来编辑部各个角落陡然冒出的凄惨声音里,你能很容易体会得到,其实"买房"并不是一个愉快的话题。由于大多数编辑并非广州本地人,而在飞涨的房价面前,购房安家自然成为了最重要的问题。只是,与天文数字一般的房价相比,小编们存折上的阿拉伯数字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这个房子不错!""你看看价钱,把我卖了也买不起啊!"从在网上发现好楼盘,到实地考察,再到计算价钱,经历一系列的挣扎之后,买房小组的同事们却往往只能是流着口水扫兴而归。

  面对昂贵的

房价,国内编辑部的主任李璇老师,甚至不顾及自己在单位的"中层身份",多次在公开场合发出了"我要抢银行!"的罪恶呼唤。某日,编辑部甚至传言,由于嫉妒楼下邻居买了自己的住房,璇姐在下楼时故意来了个郜林式的鱼跃冲顶,一头撞倒了邻居屋子的外墙。虽然后来证实,璇姐当时只是由于失足摔跤的,且除了把自己的头撞破,其他绝无损坏。但根据她事后回忆,当自己重重地摔倒在邻居门口起不了身时,大脑里条件反射的意念竟然是---我一定要买个楼梯好走的房子!

  在严峻的形势考验下,除了采用极端手段报复拥有

豪宅的邻居的璇姐之外,不少编辑同志已经走到崩溃的边沿,某日,在目睹了值班老总签完版后,某80后编辑留着哈喇目光呆滞地盯着自己的版面,旁若无人地念叨:"NND,终于又赚了0.05平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