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悬念之MVP谁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14 重庆商报

  亚运MVP——多哈亚运会最有价值的运动员,这是多哈亚运会最后的一项属于运动员的大奖。而要想荣膺这项大奖,除了要在亚运会上有突出的成绩外,还要拥有极佳的人气,虽然多哈亚运指导委员会已经提出了包括杨威、庞佳颖、徐妍玮、陶璐娜、刘翔、北岛康介、朴泰恒、拉纳等众多金牌选手,但最后的PK,无疑还将是刘翔、杨威、北岛康介这三名“人气王”中产生!

  MVP候选PK

  三大条件缺一不可

  据亚组委官员表示,这次评选有三个主要的条件,首先是知名度,在这一点上,刘翔要稍占上风,杨威和北岛康介则略显落后。但知名度只是一个参考条件,“刘翔现在世界闻名,但无论他拿过多少次奥运冠军,名气有多大,在我们这里,一切还是靠成绩说话!”该官员表示。此外,亚洲各国7300名记者的选投票也将决定最终的人选。据了解这7300名记者是多哈亚组委正式邀请的持证记者,每人只有一次投票机会,投票后,有关方面将把记者的证件号留下记录在案,避免重复投票。而各国记者的投票存在一定倾向度,如日本目前只有游泳名将北岛康介一人入围,日本记者就表示,他们一般情况下都会把选票投给北岛。

  而从中国代表团传来的消息表示,如果中国运动员最终获得了这个至高的荣誉,所获得的5万美元奖金将全部返还给运动员所在的运动队,由该运动队自己决定奖金的发放。

  

最后悬念之MVP谁属?

  刘翔

  当选指数:★★★★★

  成绩:1枚金牌,打破亚运会纪录

  “刘翔应该是多哈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第一人选。”——多哈亚组委

  也许从金牌数量上来看,刘翔不如杨威或者北岛康介,但刘翔拥有的最大资本便是超人的人气。在多哈田径赛场,没有哪个项目的运动员能吸引如此多的观众到场为其助威,甚至连前往多哈的大部分中国记者也齐齐聚集到了田径场观看刘翔的比赛。而他的比赛还引起了世界三大通讯社的关注,这对于亚运会的宣传来说,绝对是绝无仅有的。

  客观而言,以刘翔的名气身价获得优势选票当不成问题,击败北岛康介等国外名将也有相当把握。目前的问题是,由于多名中国选手入选,这就存在选票“分流”趋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最后悬念之MVP谁属?

  杨威

  当选指数:★★★★

  成绩:4枚金牌,亚运会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杨威也许将是MVP候选者中最大的‘黑马’。”——多哈亚组委

  杨威今年的表现只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这名已经26岁的老将,一再表示自己将坚持到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再夺金牌。而在亚运会上,他的4枚金牌也让自己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两人之一,另一人,则是他的老大哥“体操王子”李宁。但杨威入选的最大理由,并不是他的成绩,而是在获得男子全能冠军之后,与相爱多年的女朋友杨云深情的相拥,这一幕感动了不知多少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被称为本届亚运会“最为感人的一刻”。

  不过,杨威与刘翔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中国记者的选票分流,势必将影响到他最后的选票走向。

  

最后悬念之MVP谁属?

  北岛康介

  当选指数:★★★★

  成绩:4金2银

  “外国运动员中,能与刘翔争一争的大概只有日本的北岛康介。”——多哈亚组委

  在日本,北岛康介拥有的人气就像刘翔在中国一样,从这一点来说,北岛并不输与刘翔。而从全球范围的知名度来看,夺得过两枚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他也不在刘翔之下,所以,两人的竞争将非常的激烈。

  从日本记者的表态来看,他们将肯定把选票投给北岛康介,由于中国运动员入选人数较多,而日本就一人,在国内记者投票这一点上,刘翔和杨威就已经吃亏。而从人之常理来看,多数人在这种时刻都会选择帮助较弱的一方,北岛在这一点上肯定又将占得不少的便宜。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三人各有自己的优势,谁将获得这一荣誉,都在情理之中。记者 莫廷勇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