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曲摘银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男曲,中国男曲小伙子们毫不怯场,但最终还是技不如人,以1:3败给对手。尽管仅获亚军,但中国男曲这一成绩已创造了历史最佳。

  中国男曲在本次比赛表现抢眼,接连击败世界级强队印度和巴基斯坦队,挺进决赛。今晨决赛,中国队面对的是曾在小组赛以三球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队。

  上半场开场后第7分钟,韩国队一次短角球攻门,威胁极大,但中国队门将表现神勇轻易将这记来球挡出底线。这一次防守成功,大大振奋了中国队的士气。3分钟后,中国男曲利用短角球还以颜色,由11号队长宋毅在日本队门前将球挡射入网。1:0,中国队领先。

  姜还是老的辣。韩国队一球落后,打得不慌不忙,骤然加快了进攻节奏和套路。十分钟内,韩国队接连两度攻破中国队大门,反超比分2:1。

  易边再战,中国队有意识地加强了前场逼抢,试图挽回落后劣势。而韩国队有意收缩防守,旨在以快速反击偷袭中国队。此消彼长,中国队在下半场场面略占优势,但始终无法改写场上1:2落后的局面。终场前四分钟,韩国队利用点球将比分锁定为3:1。

  中国队最终仅获亚军。国家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中国男曲在往届亚运会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这次成绩是难得的突破。同时,亚运会亚军将对中国男曲以后的发展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男曲摘银创历史最佳

  ■中国队在比赛中积极拼抢,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