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闭幕式•亮点:“一千零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闭幕式的表演除10分钟的“广州文化表演”外,其他的表演就是“多哈文艺表演”。据悉,“多哈文艺表演”主题为“一千零一夜”。

  据组委会亚运仪式和文化活动部主任沙里夫·哈西索透露,“一千零一夜”整场演出将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体现出来。

  闭幕式艺术导演戴维·阿特金斯也表示,阿拉伯神秘而极富诗意的文化对全世界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尽管自己是西方人,但过去两年来一直在努力了解和体会阿拉伯文化的艺术精华,想通过各方努力尽量把闭幕式办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体现亚洲多样文化的艺术盛会。他说,闭幕式不同于开幕式,它更像是一个庆典仪式。

  “总之,目的是想通过这一切给所有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同时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卡塔尔和其它海湾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戴维·阿特金斯说。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