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告别多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告别多哈(图)

  运送地板

  

今晚告别多哈(图)

  整理场地

  

今晚告别多哈(图)

  撤换草皮

  

今晚告别多哈(图)

  夜幕中的体育城在灯光的映照下光芒四射,令人目不暇接

  多哈亚运会将于北京时间今晚落下帷幕,很多人已在关注大会闭幕式的安排。为此多哈组委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亚运会闭幕式表演的总体准备情况。

  主题:“一千零一夜”

  据组委会亚运仪式和文化活动部主任沙里夫·哈西索透露,本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主题为“一千零一夜”。整场演出将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

  闭幕式艺术导演戴维·阿特金斯表示,阿拉伯神秘而极富诗意的文化对全世界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尽管自己是西方人,但过去两年来一直在努力了解和体会阿拉伯文化的艺术精华,想通过各方努力尽量把闭幕式办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体现亚洲多样文化的艺术盛会。他说,闭幕式不同于开幕式,它更像是一个庆典仪式,其中有55分钟会留给各代表团运动员进行入场式,另外,结尾时还会由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来的艺术团进行10分钟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表演。总之,目的是想通过这一切给所有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同时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

  表演:充满阿拉伯韵味

  昨日,记者在现场观看了闭幕式的彩排。身穿阿拉伯服饰的男子举着卡塔尔的国旗,旁边伫立两名腰挎弯刀的勇士,在富有独特韵味的阿拉伯鼓声伴奏下,一群高举着弯刀的阿拉伯男子踩着鼓点从两边入场,不过他们全部都是身着便装,紧随其后的还有一群扭动着舞姿的敲鼓男子。在进入场地中央后,这两拨人群围成一个圈,然后转圈而行。

  随着鼓声的节奏越来越强烈,一群阿拉伯小女孩挥舞着一面卡塔尔国旗跑进场内,她们分列两旁站立,并一直挥动小旗。一群头戴黑纱、身披黑衣的阿拉伯女子也列队进场,她们似乎没有太多的动作,只是围着那些持刀者和敲鼓者行走。

  在场地的远端,坐着两位身着阿拉伯袍的男子,看样子像是当地的尊贵人士,在他们的身后还站着一名警卫。由始至终,这两位男子都没有对彩排发表任何意见,只是导演偶尔过来与他们交谈几句。本组稿件均据《广州日报》

  闭幕式时间表

  2006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19时(北京时间12月16日零时)在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以下是闭幕式具体时间表(北京时间):

  0:00闭幕式前文艺表演

  1:00卡塔尔国王抵达体育场

  奏卡塔尔国歌

  1:05“一千零一夜”

  历史的沙漠

  火炬传递

  天方夜谭组曲

  巴格达国王和传统阿拉伯舞者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辛巴达七海传奇

  阿拉丁神灯

  光明之舞

  2:00各代表团运动员入场

  羚羊之地

  2:10多哈亚运会闭幕

  多哈亚运组委会主席讲话

  亚奥理事会主席讲话

  亚奥理事会会歌

  2:20交旗仪式

  广州市市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入场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交接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会旗

  2:30广州文艺表演

  东方神韵

  2:40庆祝运动会成功

  全亚洲的胜利

  2:45焰火表演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