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专拿小崔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南勇出重拳崔鹏被调整出国奥队

  为何专拿小崔说事?

  晶报讯本届国奥队自组建以来首例因球员违纪被调整出队的事件发生了: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崔鹏因在备战亚运和亚运会期间作风散漫,被暂时调整出国奥队。他将无缘国奥队
明年1月的法国集训。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就表示将处理部分违纪球员。此前曾有媒体称王大雷和陈涛将是受罚者,但中国足协13日发表声明,王、陈二人不是受罚者。真正的受罚者是崔鹏。事实上,早在中、伊四分之一决赛后,队内就宣布了对崔鹏的处理决定,但此事一直对外保密,也因此,在媒体之前的报道中,王大雷和陈涛都受了“牵连”。

  关于崔鹏违纪,队内的说法是他在中国和伊朗的四分之一决赛当天早上没有和全队一起吃早餐,原因是头天晚上因为玩电脑游戏,睡得太晚。不过有知情人称,崔鹏被逐另有隐情。杜伊上任后,崔鹏渐渐失去了国奥队主力中场的位置。在多哈,崔鹏多次主动请缨出战,但未获准,因此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有了情绪”。南勇试图找崔鹏谈话,但崔鹏几次三番拒绝了和领导的沟通,开会也经常迟到。这些都被全队看在了眼里。另有队友称,国奥在出征多哈前在北京集结时,崔鹏把女朋友带到了酒店里。虽然这不算违纪事件,但此举显得很“扎眼”。另外,贾秀全的中青队兵败印度,作为队中的核心球员,崔鹏难辞其咎。几种因素综合考虑,中国足协遂作出将其调整出队的决定。

  本届国奥队是以1985年龄段国青队为主体,1987年龄段国青队部分尖子球员为补充组建的。崔鹏、王大雷、赵铭等皆为“1987一派”,其中崔鹏还是1987国青队的队长。中国足协此番“拿小崔说事”,旨在整肃军纪,也是在帮助这些正处在成长关键期的年轻人培养正确的职业态度和职业修养。

  昨天,正在广州准备国奥队集训选拔的杜伊科维奇针对崔鹏被罚一事也进行了简短的评价,“如果真的是这样,我相信对于崔鹏来说只能有好处,没有坏处。”(京友)

  图为在年初的南非八强邀请赛上,崔鹏戴着中青队的队长袖标出场,意气风发。到年底,他成了国奥队的整肃对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