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俩洋教头 确实都挺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这俩洋教头 确实都挺牛

  尤纳斯现场指挥充满激情。

  

这俩洋教头 确实都挺牛

  女曲夺冠后金昶伯被队员们抛向空中。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辛俭强)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场边不断地怒吼终于收到了成效,以莫科为首的替补队员在两场淘汰赛中打出了气势,为中国男篮和尤纳斯帮了大忙。在13日的多哈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6∶58战胜约旦队,顺利进入最后决赛。

  “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都是绝对主力,想怎么打都行,但国家队要求所有队员无论什么时候上场都要打出应有的水平,而我们有的队员则做不到这一点。”在多哈亚运会男篮的五场小组赛中,尤纳斯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不断对替补队员提出客观、尖锐的批评。老头对发挥不好的球员暴跳如雷,成了中国队比赛时随时会出现的场景。

  虽然怒吼的方式值得商榷,但尤纳斯的良苦用心终于在亚运会进入淘汰赛后收到了成效,与韩国和约旦队的两场比赛,莫科带领着替补队员打出了久违的气势。

  “莫科完全控制住了自己的节奏,按照事先定下的战术去执行,这很不容易,他帮了我们的大忙。”中韩之战后,尤纳斯第一次表扬了自己的替补队员。

  如果说对阵韩国,老尤只吼出一个莫科的话,那么半决赛力擒约旦,中国队的替补则集体爆发。莫科13分、李楠8分,就连曾被尤纳斯直言批评的唐正东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砍下6分、两个篮板,替补被老尤吼成了中国男篮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3日体育专电中国女曲13日1∶0击败了日本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中国队的队员先是振臂欢庆,随后都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流下了眼泪。赛后主教练金昶伯表示,队员们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

  “胜利是集体努力的结晶,眼泪是幸福的眼泪。我们需要在未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毕竟我们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我们的训练很辛苦,大家都很努力,今天我们看到了努力的结果。”金昶伯赛后说。

  金昶伯表示中国队要想对抗世界强队,还需要提高技术水平。“同女曲世界级强队澳大利亚、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队伍相比,我们需要继续提高技术水平,其他各个方面也都需要提高。”金昶伯这样定位中国队目前的水平。

  金昶伯还回味了两次带领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感觉。“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夺冠很特别,因为那是在我的老家拿到了冠军,这对于我来说意义特殊。这次我们在第三国夺得亚运会冠军,也很特别,感觉也有别于上一次。我们今年在马德里

世界杯上表现得不好,但在这里我们有了很大提高,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在马德里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分别败给了亚洲的两个主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最后排名第十。日本队排名第五,韩国队排名第九。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又分别战胜了两个老对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难怪金昶伯会很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