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越釜山 中国团突破釜山150金创造亚运史第二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是多哈亚运会倒数第二天比赛,随着武术比赛的全面铺开,中国军团的夺金风暴再次拉开。昨天下午6点过,当袁晓超轻松夺取男子长拳三项全能的金牌之后,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也终于达到了151块,成功超越了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的150金。不过,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在超越釜山之后有增无减,三个小时之后,金牌总数终于达到亚运任务上限160块。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162块。

  从中国开始参加亚运会至今,取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届当属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凭东道主之利,中国代表团豪取183金。其次为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军团获得的金牌总数为150块。而1998年曼谷亚运会拿到的129块、1994年广岛亚运会夺下125块。而在此次出征多哈之前,中国军团制定的目标就是超越釜山的150块,力争达到160块。

  由于亚运会最后一天比赛只有男足和

男篮2块金牌,所以“超越釜山、冲击160”的任务就留到了昨天:中国皮艇队很快就拿到了3块金牌。随后郑洁/晏紫夺下网球女双金牌之后,距离超越釜山只剩一步之遥。北京时间下午6点刚过,袁晓超轻松夺取男子长拳三项全能之后,釜山150大线终于突破,不过,这只是中国军团昨天捞金风暴的开始,而在武术散手四个级别的金牌更是全部被中国拳手包揽,至此,中国军团在多哈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惊人的160块。

  作为2008

北京奥运的热身,中国军团虽然超额完成多哈亚运夺金任务,但大部分金牌并无世界级成色,中国军团的2008奥运夺金计划却刚刚起步。

  记者宋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