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麦蒂VS姚明+艾弗森 谁更靠近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26 三秦都市报

  姚明+麦蒂VS姚明+艾弗森,谁更靠近总冠军?在近7万中国球迷看来,姚明+艾弗森的组合似乎更加靠谱一些。那么,艾弗森真的就比麦蒂更加适合姚明吗?这也许是这桩可能正在进行中的交易的最关键之处,我们还需慢慢看来———

  精神力 小艾更像一个斗士

  NBA曾经有节目专门解析艾弗森全身到底有多少伤处,从头到脚,艾弗森大伤小伤几十处,但是只要站在场上,艾弗森从未因为伤病退缩,因此,在NBA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说法:目前的NBA没有人可以达到乔丹曾经的高度,但是有两个人可以完美地诠释何为乔丹,艾弗森的精神斗志加上科比的个人攻击能力就是大家心目中的乔丹。

  而麦蒂在精神力方面似乎就要差一些了,尤其是来到

火箭后受到腰伤的困扰,其表现出来的斗志更是日渐萎靡,关键时刻掉链子已经成为球评和球迷批评麦蒂的头号因素。

  攻击力 小麦小艾难分高下

  一个是两届得分王,一个是四届得分王,仅从得分能力而言,麦蒂的得分能力当然是一绝———突破、跳投、远射……麦蒂的得分方式似乎更加全面,对联盟中的任何一个防守球员来说,防守麦蒂并不会比防守科比、艾弗森等人轻松;至于艾弗森,其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其纵向的突破威胁可谓联盟之最。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得分方式没有麦蒂全面的不足。

  合作力小艾需要更无私

  麦蒂正在为胜利而转变个人球风,多传少投是为关键。但同时,我们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麦蒂还是在为出手还是传球而迷惑,毕竟,减少个人得分数据,无疑是每个超级球星不愿做的事情。如果艾弗森顶替了麦蒂的位置,他会如何做呢?艾弗森在76人队的出手投篮次数是绝对首位,如果和姚明搭档,艾弗森如果还是像在76人队那样出手,对姚明而言是浪费,对范甘迪而言则是侮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艾弗森的篮球智商绝不在麦蒂之下———2005年艾弗森到中国上海访问,艾弗森被问到如果和姚明搭档会怎样时,艾弗森当时语气坚定地说:“如果有姚在内线,我根本不需要投那么多篮,我所要做的是,怎么把球塞给他,让他在篮圈上面跟我说谢谢。”

  组合力 “姚艾”也许更好

  首先,如有姚明在内线,可以极大的缓解外线对艾弗森的压力。试想一下,一个没有人盯防或者只有一个人盯防的艾弗森将释放出怎样的威力?其次,麦蒂近年来专心于外线投篮减少内线突破以避免出现伤病的几率,但是麦蒂的横向移动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得分机会,麦蒂内切的减少同时加大了姚明在内线所受的压力,但艾弗森的纵向突破威胁却并不比麦蒂小——在麦蒂目前的状态下,“姚艾”也许比“姚麦”更好一些。首席记者 刘志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