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妹组合扬威女网喜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萨翁也为郑洁晏紫捧场

  郑洁晏紫之前怎么也没想到,她们能有幸接受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颁奖。“开始我们根本没想到会是他来颁奖,看到萨马兰奇走上前来,我真的好惊喜哦。”晏紫开心得像得到了额外的奖赏。

  人们都还记得当年萨翁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主动申请给邓亚萍颁奖的故事,也记得在雅典奥运会上,萨翁给首夺奥运金牌的中国网球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颁奖的镜头。看来,萨翁对中国运动员总是情有独钟。

  “我当时看他很惊讶,心想怎么他来了?”晏紫赛后在说起萨马兰奇给自己颁奖的时候很高兴:“我当时就想他肯定是给我们颁奖了,这个惊喜就像是锦上添花,这个亚运会金牌就更有意义了。”萨马兰奇在给晏紫挂奖牌的时候说了句话,晏紫回忆说:“当时他就祝贺我们拿了金牌,还说我们打得很好,是场很不错的比赛。”郑洁也很高兴,自己能够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金牌,她说:“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他,他给我们颁奖当然很高兴啊,其实在雅典的时候我就见过他,只不过没有说话罢了,我知道他跟邓亚萍关系很好。”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其实当郑洁信心满满地取得了女单金牌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昨日的女双金牌已经注定是川妹组合的囊中之物了。郑洁/晏紫在决赛中面对的是比自己小了六七岁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蓉,最终她们轻松地以2:0击败对手,为中国女网获得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显实力 小妹面前技高一筹

  能淘汰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詹咏然/庄佳蓉也绝非泛泛之辈,詹咏然在2004年和孙胜男搭档拿下了澳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不过这位89年出生的小妹妹在两位大姐面前,则显得太过稚嫩。首盘郑洁/晏紫不费吹灰之力就以6:1先下一城。在克服了对川妹组合的恐惧后,两位小妹妹开始进入状态,她们利用凶狠的前场截击接连得分,第二盘一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川妹组合还是技高一筹,进入抢7后,她们充分体现了作为大满贯得主的实力,最终以7:5获胜,获得亚运会女双冠军。

  谈梦想

北京奥运上听国歌

  对于为何会在前后两盘中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两位川妹在赛后有着不同的认识,郑洁表示,“第一盘太轻松了,第二盘自然就松懈了,那口气没上来,所以造成了一度被动。”而晏紫则认为是自己心态着急所至,“我们急于拿下比赛,在机会球前都有点着急。”不管原因到底如何,不可否认的是在决赛中,两位小妹妹确实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第二盘她们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但我俩今天也是放在冲的位置上,所以最终拿到冠军,感觉很高兴。”如愿当上了亚运冠军,两位妹子也真正感受到了“升国旗、奏国歌”的自豪感,于是两人眼下已开始憧憬起北京奥运会了,“自己通过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感觉更不同,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