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亚运眼中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13日晚看男排比赛,真为中国小伙子捏着一把汗。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让沙特男排连扳两局。总算是最后时刻顶住了,男排终于又过了一关。其实,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中国男排还是打出了不少好球。事实证明,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远。

  亚运会上,中国的球类运动显然在经受着各种各样的考验。

  乒乓球和羽毛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尽管捞到了足够数量的金牌,但是,单项比赛的失利暴露出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网球,郑洁终于顶住了团体失利的压力获得女单桂冠,但是应该看到,这些年女网的进步丝毫不能说明我们在奥运会上有了骄傲的资本。

  相比之下,男女篮让我们增加了很多信心。面对老对手韩国队,我们均以大比分取胜,表明有了长足进步。最值得一提的是男足,这群国奥小将在新帅杜伊的带领下,打出了顽强的作风。中国足球在经历了炼狱般的低谷之后,“杜家军”让人多少看到了一线曙光。女足遇到的困难更多。从中朝两队对阵看,我们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明显,还有欧美强队在等着中国的“玫瑰”。

北京奥运会能否重新绽放,这个问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

  中国男曲让人耳目一新,竟然冲进了决赛,很多人都没有料到。女曲虽夺冠,但依然在艰难的跋涉中前行,金昶伯和弟子们的征途充满崎岖。

  最有希望的是中国

女排,最让人担心的也是
中国女排
。世锦赛上的接连受挫,使2008年奥运会的卫冕前景不容乐观。伤病缠身的老将和缺少经验的新人使所有一切充满了未知数。

  中国的球类运动在本届亚运会上集体亮相的同时,也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备战北京奥运会前审视自己的极好机会。或许,一场胜负不能就此简单地说明问题,但终归,比赛是最好的试金石。当本届亚运会的圣火渐渐熄灭的时候,我们知道,从多哈,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陈 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行将落幕 谭晶闭幕式演唱《中国之约》 (2006-12-15)
四年后亚运战场再遇东道主 中国男篮力拼最后一金 (2006-12-15)
金牌总数超过釜山亚运 中国队多哈亚运大丰收 (2006-12-15)
沙漠泽国情意绵绵 盘点中国亚运军团情侣多哈得失 (2006-12-15)
女足胜韩获得亚运铜牌 马良行直面压力找差距 (2006-12-15)
多哈亚运圣火今日熄灭 男篮力争打好中国收官之战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