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 获得亚运会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 教练周建安“不如”二传周建安——周建安担任主教练的中国男排今晚在亚运会决赛中,一比三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亚运会银牌。

  一九九八年曼谷亚运会,周建安担任二传的中国队“血战”取胜韩国获得冠军。当时,周建安与队友朱刚相撞“血染”沙场,他头扎纱布上阵鼓舞了全队,为夺冠立下头功。八年后重返亚运赛场,周建安“升格”为中国队主教练,他却在与韩国队主教练金浩哲的“
智斗”中败下阵来。

  今年六月,

中韩两队曾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排最强战中交手,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韩国队在文成敏和金尧翰“两驾马车”的率领下以三比一取胜。本届亚运会,韩国队三比一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挺进决赛。韩国排球联盟为报八年前一箭之仇祭出“胡萝卜”政策,夺冠奖金调整为一亿韩元。

  半决赛苦战五局险胜沙特队晋级决赛的

中国队开局不顺,首局伊始便以一比四落后,主教练周建安及时暂停调整战术。此后的比赛中,韩国队依靠“亚洲第一主攻手”申珍植的出色发挥,打得顺风顺水,以二十五比十八先下一城。

  中国队两位主攻手沈琼、接应二传汤淼在次局中段找到比赛感觉,接连强攻得手,中国队趁势以十六比十五反超。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十九平后,替补李春发挥其发球优势,沈琼又以一记强攻锁定胜局,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扳回一城。

  韩国“巨炮”李庆洙在第三局再度发威,他接连重扣得分,压制住了中国队的反攻势头。在申珍植、李庆洙两门“重炮”轰炸之下,中国队防不胜防,十八比二十五丢掉第三局。

  距离一亿韩元只有一局之遥的韩国队在第四局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的火力,中国球员场上显得比较慌乱,接连失误,比分一路落后。最后,申珍植的一记重扣锁定胜局,韩国队以二十五比十六再取一城卫冕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