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会旗交接+广州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4 燕赵都市报

  2006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15日24时,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举行。燃烧了半个月的亚运会主火炬将会熄灭,但是亚运会的火种不会熄灭,4年之后亚运之火将在广州再次点燃。

  在闭幕上,来自广州的代表将会接过亚运会火炬和会旗,一阙名为《东方神韵》的表演也将成为闭幕式上最大的亮点。

  ■广州接棒多哈

  多哈亚运会堪称完美,4年之后中国广州将会接过亚运会的接力棒。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广州市市长将会正式接过亚运会的火炬和会旗。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两点20分,广州市市长将会步入主会场,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塔明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迎接市长入场。随后,现场观众将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塔明将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亚运会会旗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再把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亚运会会旗逐一交给广州市市长。

  ■10分钟展东方神韵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元素就曾经成为其中的亮点。在闭幕式上,中国将再次展现东方的神韵。广州市市长接过火炬和会旗之后,广州将会上演一幕历时10分钟的《东方神韵》的文化表演。

  高潮将在一段岭南音乐演奏的交响乐中到来,在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声中,被改编成交响乐的广东音乐《将军得胜令》奏起,身穿甲骨文图案大袍的40名舞蹈演员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出,舞动着……著名书法家慎招民伴随着交响乐,将携巨大毛笔,在四幅巨大的白布上,酣畅痛快地写下“和谐亚洲”四个硕大汉字,每个字长、宽约4米。在中国打击乐伴奏中,舞蹈、武术有序地演绎。从远方飘来中国特色的女声独唱,歌声中演员身上的甲骨文图案组合成五个巨大的

京剧脸谱。

  ■闭幕式将有新惊喜

  相信开幕式上,卡塔尔人天马行空的点火方式给全亚洲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闭幕式呢?他们会奉献出怎样的惊喜呢?

  闭幕式的导演沙里夫坚定地表示:“请放心,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闭幕式的时间将控制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参加闭幕式演出的人员将有3000人,通过舞蹈和音乐的表演,用卡塔尔的文化元素,展示阿拉伯文化风情。演出将不同于开幕式上用父子讲故事的方式,而是通过不同故事的叙述来表现主题。闭幕式将会为亚运会划上一个句号,这个句号划得是否圆满,那还要等到整个演出结束之后才能得知。过去的15天时间里,多哈已经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景,他们最后这个句号应该会把15天以来的表演推上最高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