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3日电

  继4年前在釜山战胜韩国队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13日在多哈战胜了亚洲的另一支劲旅日本队,成功卫冕。

  日本队小组赛保持不败,五胜一平;中国队则是五胜一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负
于日本队。此役前,两队在亚运会的交战记录是日本队以4胜2负占优。

  不过,当日的比赛却与预想的完全相反,日本队几乎全场都被中国队压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中国队的控球时间要明显多于日本队,而且球基本被控制在日本队半场。中国队一上来气势就很足,不过打得有些急躁,错过了两次很好的破门机会。

  第8分钟,付宝荣接队友直传,球门左侧小角度射门,球滑门而过;第20分钟,

中国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中国队禁区前的大力射门被
日本队
队员挡出,没能构成威胁。

  第30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高丽华门前右侧无人防守,可是由于挥杆仓促,球稍稍打偏。久攻不下,教练金昶伯不断在场边大喊,要求队员稳住节奏,不要着急。日本队在上半场就快结束时才终于获得短角球机会,但射门被中国队防守队员轻松化解。

  下半场,中国队延续了气势如虹的攻势,压得日本队喘不过气。第40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二个短角球。任烨发出球,麦少颜在禁区边缘接球后又迅速回传任烨,活动在球门右侧的任烨一蹴而就,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此前,日本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还没有被对手利用短角球破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也开始放慢进攻节奏。日本队无奈在最后20分钟奋起一搏,创造了两次射门机会。日本队唯一有希望扳平比分的机会来自第65分钟,亚运会头号射手千叶香织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为日本队创造了一次短角球机会,但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机敏化解险情。

  场上队员忙碌,场下教练着急,整场比赛金昶伯都是站在场边指挥,光“稳一点”这3个字就喊过上百次。颁奖仪式后,队员们3次将金昶伯高高抛起,就冲这几下,金教练嗓子冒烟也值了。赛后,中国队队员都抱住了金昶伯,几个队员甚至激动地哭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