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塞罗那队雨中大胜挺进俱乐部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孙巍)俱乐部世界杯最后一场半决赛移师日本横滨举行,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在蒙蒙细雨中尽显王者霸气,以4:0横扫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美洲队,进军决赛。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可容纳7万多名观众的横滨日产体育场仍然座无虚席。湿滑的场地似乎没有对巴塞罗那队产生任何影响,高超的球技加上娴熟的配合为巴塞罗那队赢得满场
喝彩。

  上半场第11分钟,欧洲冠军用一次最为经典的“巴塞罗那式”配合攻陷了对手的大门,葡萄牙国脚德科中场得球后直传禁区前沿的罗那尔迪尼奥,后者不需转身,杂耍般将球交给伊涅斯塔,快速插上的古德约翰逊右脚完成了最后的攻门。

  失球后的美洲队一度加强了反击,但在技高一筹的巴塞罗那队面前显得软弱无力。第30分钟,巴塞罗那队再次拉开了比分的差距,德科开出角球,身材高大的

墨西哥国脚马科斯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远角。

  下半场巴塞罗那队的优势尽显无遗,为队友助攻两球的罗那尔迪尼奥和德科分别在第65分钟和85分钟各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4:0。

  罗那尔迪尼奥赛后说:“在这种令人昏昏欲睡的天气里,球队的发挥堪称完美,足球让人感到快乐。”另一位获胜功臣德科说:“球队正朝着最后的目标前进,从世界上最残酷联赛中脱颖而出的巴西国际队实力强大,不过我相信胜利属于巴塞罗那队。”

  17日,俱乐部

世界杯的决赛将在横滨上演,欧美两强的对决势必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