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英超•今晨:蓝狮终擒喜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键时刻,穆里尼奥摆出鲁本、德罗巴和谢甫琴科的最强攻击阵容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凭借队中头号杀手德罗巴在下半时的进球,蓝狮切尔西终于在主场以1比0力克喜鹊纽卡斯尔,不仅赢得了英超第16轮补赛的胜利,而且以5分之差紧随“领头羊”曼联之后。在同时进行的第2轮的一场补赛中,阿森纳客场以1比0小胜维冈竞技,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赖特·菲利浦斯射高!兰帕德也射高!卡卢还是射高!切尔西的攻击手好像得了传染病,接二连三地放“冲天炮”。反倒是处于劣势的纽卡斯尔在第16分钟险些敲开了切尔西的球门:西比尔斯基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后脑一蹭,皮球重重地砸在门楣上。

  见此,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终于忍不住了,他让坐在替补席上的头号杀手德罗巴热身。因为蓝狮已经输不起了,若再输,与

曼联的分差将拉大到8分。不过,穆里尼奥很快恢复了冷静,尽管卡卢、兰帕德仍然在挥霍着破门良机,但他还是按兵不动。于是,做了一会儿准备活动的德罗巴又坐回到自己的锋线搭档谢甫琴科旁边,眼睁睁地看着己队在上半时与对手互交白卷。

  下半时开场时,穆里尼奥一口气换上两人:德罗巴取代赖特·菲利浦斯,马克莱莱替换卡瓦略。此举虽然让蓝狮的攻势有所增强,但德罗巴似乎还未进入状态,以致错失了一个有可能成为单刀赴会的良机。见此,穆里尼奥在第68分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以谢甫琴科换下后卫格雷米。此举意味着葡萄牙人亮出了最后一张王牌,在切尔西锋线上摆出了鲁本、德罗巴和谢甫琴科的最强攻击阵容。于是,切尔西的攻势如同惊涛拍岸,德罗巴、谢甫琴科和卡卢轮番发炮,令喜鹊的球门岌岌可危。第74分钟,鲁本在中场斜传禁区左侧,空切到位的谢甫琴科随即横敲中路,及时跟进的德罗巴门前左脚推射,终于攻破了喜鹊的球门。此后,蓝狮仍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势,只因鲁本的劲射击中球门右立柱弹出,才未能扩大战果。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斯坦福桥球场万众欢腾。尽管作风素来极酷的穆里尼奥依然板着脸,但仍然罕见地主动与助手握手,为这来之不易的三分激动。

  

英超•今晨:蓝狮终擒喜鹊

  德罗巴(左)一剑封喉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