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三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清远隆重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变化可喜再创佳绩

  前天在清远隆重开幕的第三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近20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比1995年的第一届增加了两倍,竞赛项目也增加了7个,表演项目增加了11个。11年间,广东省实现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奖牌零的突破。说起这些可喜的变化,广东省民宗委主任温兰子说,这与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民族体育
工作者的艰苦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1995年7月,第一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广州市举行,共有来自广东省有关市以及广东民族学院13个代表团、24个民族、67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毽球等5个竞赛项目和草席舞等9个表演项目的角逐。第二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02年10月在清远市举行,共有广州等10个代表团参加,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共有23个民族,近1000人。本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原定在韶关举行,由于韶关今年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体育场馆受洪水浸泡后严重受损。清远市在接过承办任务后,积极开展工作,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努力,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在清远顺利举行。

  本届省少数民族运动会有18个代表团参加,无论是参赛人数、竞赛项目还是表演项目都远远超过了前两届。11年来,在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省先后整理挖掘了30多个少数民族特色传统体育项目,如广州的铁扇神韵、深圳的旋、连南的葫芦球、长鼓舞、花鼓舞、连山的打凤梆、乳源的争流、顶杠等节目先后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获得奖牌。同时,民族体育也受到了各地的重视,清远市还专门修建了1315平方米的训练场地,供射弩、陀螺等项目进行训练。

  自1995年以来,我省先后三次组队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竞赛项目首次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了4金3银3铜,表演项目也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在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我省代表团再创佳绩,获得9金5银5铜的好成绩。也是在这届民族运动会上,广州接过了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旗。这标志着,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第一次在沿海发达地区举行。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协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07年11月10日至18日在广州市举行。目前,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的方案已经确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本报记者林本剑、特约记者王彦龙、通讯员陈世杰

  

第三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清远隆重举行

  珍珠球是少数民族运动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本报记者施用和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