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30岁的球星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1 足球-劲体育

  翻开档案,我们发现,1976年的确是一个盛产足坛巨星的年份,而且很多人所在的俱乐部大都是各自联赛的领头羊或冠军热门侯选。让我们看一下这些处在而立之年的球星们现在都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维埃拉:中场(1976年6月23日国际米兰)

  在世界杯对多哥一战用进球加助攻庆祝了自己30岁生日,此后经历了痛失大力神杯、尤文图斯降级、转会国际米兰等一系列变故。在经过赛季初的连续红牌厄运之后,法国人已经开始成为国际米兰不可或缺的中场铁闸,并时有破门得分好戏上演。目前他正在接近自己又一个意甲冠军。

  巴拉克:中场(1976年9月26日切尔西)

  上半年帮助拜仁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并获得国内双冠王。随后以队长身份在世界杯上率领德国队获得季军,之后自由转会到切尔西并得到了一份高薪合同。30岁开始闯荡陌生的联赛并不容易,巴拉克在英超赛季开始阶段表现并不出色,人们一度以为德国足球的精神领袖会就此消沉,但随后随着切尔西阵容和打法的稳定,巴拉克已经逐步找到自信并时有惊人表现。

  舍甫琴科:前锋(1976年9月29日切尔西)

  2006年或许是这个乌克兰人最后的疯狂。在德国他以队长身份率领乌克兰国家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历史性地打进八强。然而从

AC米兰投奔到切尔西之后,“核弹头”有发霉的迹象。围绕着他将被租借的新闻天天都有,近来与主教练穆里尼奥的矛盾也被曝光。

  内斯塔:中后卫(1976年3月19日AC米兰)

  今年夏天随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内斯塔第三次在小组赛受伤,后面的比赛成了看客。现在,内斯塔依然是米兰和国家队后防所最可放心的后卫。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意甲联赛进行到今,AC米兰表现让人失望,曾经固若金汤的后防线经常被对手射穿。

  范尼:前锋(1976年7月1日,皇家马德里)

  上半年在曼联和老爵爷交恶被迫出走

皇马。世界杯上从主力闪电般沦为看客,眼睁睁看着球队被葡萄牙淘汰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此后和巴斯滕的矛盾也公开化并落选荷兰队。好在现在他在皇马还有主力位置,而被他压在身下的恰恰是罗纳尔多。

  埃莫森:中场(1976年4月4日皇家马德里)

  这次总算是没错过世界杯,但巴西队糟糕的表现让他也受到了责备。尤文被宣判降级之后,被恩师卡佩罗带到了皇马,只可惜由于年龄偏大,在讲究技术的

西甲赛场上埃莫森显得有些笨重,经常遭到媒体奚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