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拉普拉塔学生队问鼎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3日电(记者曹宇)在13日进行的2006年阿根廷春季足球联赛附加赛(冠军争夺赛)中,拉普拉塔学生队以2:1力克夺标呼声最高的博卡青年队,获得了本赛季春季联赛冠军。

  博卡队在联赛最后一轮(第十九轮)的比赛中主场1:2负于联赛排名第六的拉努斯队,而由前国脚西蒙尼挂帅、贝隆领衔的拉普拉塔学生队则在主场2:0力克阿森纳队,从而
与博卡队同积44分,在联赛积分榜上并列第一。根据规定,这两队需通过附加赛来决出本赛季春季联赛的冠军。这也是阿根廷职业足球联赛自1991年实行短程联赛以来首次通过附加赛决定冠军的归属。

  上半场第四分钟,博卡队老将帕勒莫在对方禁区内接队友左路传中门前垫射,为博卡队先下一城。拉普拉塔学生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表现出坚忍不拔的斗志,下半场第十九分钟,索萨的前场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学生队士气大振。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三十五分钟时,学生队老将帕沃内在前场接长传球后,将球挑过出击的博卡队门将博瓦迪利亚的头顶,并用头将球顶进空门,为学生队锁定胜局。博卡队此后急于将比分扳平,但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最终无力回天,与冠军失之交臂。

  博卡队主教练拉沃尔佩在球队失利后向当地媒体宣布将向俱乐部递交辞呈。他在赛后走向更衣室的路上对当地媒体说:“这就是足球,我们所有的教练员都力争取胜。但我的目的没达到。”

  最后一轮比赛前,舆论几乎一致认为领先3分的博卡队夺冠毫无悬念。拉沃尔佩也曾在赛前公开表示,如果冠军最后旁落他人,他将辞职。目前,拉沃尔佩的去留还有待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马克里和领导层的最终决定。

  本场比赛过后,阿根廷2006年春季足球联赛落下了帷幕。除学生队与博卡队分获冠亚军外,另一支传统强队河床队由于表现起伏不定最终位居联赛第三。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赛后在其网站上进行了一项题为“本届联赛的结果是否合理?”的问卷调查。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内,共有1.9万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87%的回答是“是”。(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