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鹏被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2:10 辽沈晚报

  昨日,中国足协再出整风重手,刚刚在多哈亚运会上悲壮归来的中国国奥队里出现“李玮峰第二”——来自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中场选手崔鹏被开除出队!

  就在崔鹏被开除出队前几个小时,外界曾沸沸扬扬地热炒过,门将王大雷因为在亚运会期间作风散漫、爱耍大牌而遭国奥除名处罚。但是中国足协在昨日下午通过新闻发言人董华发表了三点正式申明,澄清了王大雷被调整出队的谣言。

  不过在为王大雷辟谣的同时,中国足协亦正式宣布,在国奥整风运动中真正被处罚的球员是崔鹏!甚至,早在国奥队最后一场同伊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一信息就已经在多哈前线走完了“队内宣布”的程序。崔鹏是贾秀全带领的那支国青队的队长,因为在比赛中的表现“富有血性”而深得贾秀全的赏识,早在阿里·汉时代他就曾入选过国家队,曾经是仅有的几个国青、国奥、国足三栖国脚之一,又在国内第一豪门俱乐部山东鲁能队中有很稳定的位置,因此被圈内众多人士视为是前途远大的希望之星。

  也许正是外界过高的肯定与赞扬,令崔鹏出现了骄纵散漫的习气。在随队出战多哈亚运会期间,他始终表现的无组织无纪律,比赛、生活作风都很散漫。具体说来,崔鹏和几个要好的哥们在多哈期间经常不按时就寝,在球队规定的就寝时间内仍然上网、玩电脑游戏、看书、听音乐,为此遭到球队管理人员多次批评,但他仍无悔改表现。

  人情世故老辣的杜伊在接手国奥队不久就看出了崔鹏身上的浮躁,因此在亚运会上,他一直都没怎么使用过崔鹏。崔鹏那些过火的散漫,很可能是针对自己打不上主力而做出的逆反举动。

  董华重点强调了中国足协要严肃治军的决心,他说:“从李玮峰开始,中国足协就表现出了对国字号球队中严重违反纪律的球员的严惩决心,不管多大的牌、不管多大的腕,只要不服管,我们一定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这是中国足协在今后也会坚持到底的治军原则,决不姑息任何人。”

  崔鹏本人的手机在多哈期间还是开通状态,但是回国后就一直关闭。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在中国足协的处理文件正式到达之后,鲁能方面还要对崔鹏作出追加处罚。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