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辟谣官”上窜下跳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1 辽沈晚报

  中国足球在过去的多年里,有一种奇怪的风气在蔓延——作奸犯科的事情层出不穷,可这只过街的老鼠只是听到人人喊打,棒子还真的就没人能举得起来。就算举起来了,也都是千山万里之外的球迷而已,媒体发挥完自己的舆论监督权后,掌握了生杀予夺大权的足协,偏偏就可以稳坐帐中不语不言。

  所以,丢人现眼的事情就只好让亚足联、国际足联、外电媒体来讨伐,直到李玮峰
被南勇开出来的罚单拒之门外,朱广沪也终于确定了郑智一人当队长,结束了充满耻辱的2006年。

  但是这等百姓称好的事情,足协似乎自己却并不那么爽快——亚运会后国奥整顿,明明都是事实,足协却又重新派出“辟谣官”董华,将王大雷等一干名字全部又否认了个一干二净。扔出来一句,肯定要罚未必姓王,便又重新转身关门,当那哑口的泥像。

  斩立决,是阎世铎时代就高调而出的理论——但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真的就那么难吗?

  王大雷是不是行为不端,以及崔鹏有没有举止不正,足协大可以打开天窗让大家都当个明白人。年轻人犯错,需要温和指导也需要厉声斥责,都可以。但足协目前的行为,却是对外装出家和万事兴,关门却又鸡毛掸子挥个不停——在虚伪的总纲领之下,管理,从何谈起?

  穷苦之家力求衣着整洁,为人正直,可是并不是要临出门时抓块肉皮蹭嘴唇装得油光满面。家里几件衣几斤米,老老实实本本分分,打肿脸充胖子只能惹人嘲笑,而非要说自己的孩子是千金之躯,往往只能让孩子不成器。

  我已经失去了向足协求证王大雷是否个性乖张的兴趣,只不过很想听到打出“从严治军”招牌来的南勇,可以坦率地承认,他将全力以赴改变

中国足球在球迷中间那种人见人骂的形象。

  老话都是这样教我们的,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其实道理很简单,自己打孩子总比让别人砍孩子好——那些被砍掉的青春活力,难道还少了吗?

  孙晓筠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