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风情"风行"多哈 亚运闭幕式将上演羊城神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题:广州“风行”多哈

  中新社记者王华

  作为二0一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在此次多哈亚运上设置宣传展位,多哈亚运全球招募的工作人员中有二十四名来自广州,闭幕式上也将上演精彩的“广州十分钟
”,成为广州的“秀场”。

  在多哈亚会主新闻中心,五羊塑像、西关格窗笼门、大红灯笼、明清家具组成的广州宣传展位,尽管占地只有三、四平方米,但每天访客不断、合影留念的人络绎不绝。展位以有着伊斯兰宗教渊源的光孝寺寺塔巨幅照片作饰墙,给当地卡塔尔人以及很多与会者带来亲切感。一个上午两个小时内,就有分别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的媒体来到展位采访。

  广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说,刚到多哈时很多人还不知道广州,甚至问广州在什么地方;通过展台宣传,现在当地人以至来来往往的阿拉伯人开始对广州这个城市有了概念,知道下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问题也升级为“为何要挂红灯笼”、光孝寺寺塔的渊源等。

  多哈亚运会全球招募的正式工作人员中有二十四名来自广州,他们是根据广州亚组委与多哈亚组委协议,由多哈组委提供职位、经过电话面试,从广州亚组委四十名推荐者中择优录用的。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被分派到媒体服务、酒店管理、交通监管、IT技术支持、垃圾处理等五个部门,直接参与多哈亚运的组织管理工作。

  现在多哈亚运临近尾声,全程参与其中的彭辉称收获很大。作为多哈亚运会以及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多哈亚运令彭辉从竞赛进程、城市包装、场馆设置都得以全方位直观了解。他认为多哈与广州各有优势,卡塔尔重金招聘全球人才办会,强调职业化、市场化,服务高效周到;广州应在此基础上争取更多突破,在人力资源、交通等方面,广州有其自身优势。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作为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的广州将呈现名为“东方神韵”的十分钟文艺表演,中华戏曲、武术、古文字与南国音乐、红棉、岭南古建筑相融合,展现羊城花样风貌、别样风情,提前向各国发出邀请。

  李建东是在卡塔尔的中国公司员工,通过网上报名、面试、培训,成了多哈亚运会志愿者,类似的中国籍志愿者共有十多名。他说,亚运会是窗口,通过对多哈、卡塔尔了解,改变了认识,实际上这里环境宽松、市场很大。希望广州亚运办得比多哈更好,如果有机会,希望还能成为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