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绕圈走走 疾病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不少人上年纪后由于缺乏锻炼,以致多种疾病缠身,如头晕失眠、血脂升高、腰酸腿疼,体重超标……从而加速了人体衰老。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八卦掌,其行走方法粗看似走圆圈。若以此法,每天锻炼20至30分钟,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保持人体阴阳平衡之功,可防治低血压、偏头痛、失眠、闪腰、腰腿疼、肥胖症等常见疾病。此法占地不多,简便易学,老少咸宜,行之有效,有兴趣者不妨一试。

  初练时,可在地上画一个直径约一米的圆圈,人站立于圈外边缘,脊椎伸直,腰部自然下沉,如向右(左),先跨出左(右)脚,在距右(左)脚尖前10~20厘米处落脚,接着跨出右(左)脚。行走时双手可垂于身体两侧或背向身后,不可低头弯腰,双膝可自然屈曲,但速度切勿过快,以双脚交叉或八字形朝向外侧。如此行走数分钟或一定圈数后换方向。

  初练习惯后,即可正式走圈。设想地面有一个一米左右的圆圈,走圈时双臂向两侧自然伸直。待向左、右方向各走完10~20圈后,换“八卦掌”之法,即抬起双臂,一掌在上,竖不超过头顶,但横向可超出面部,一掌小臂位于上腹部,双掌心皆向外(即身体的左右侧)。走10~20圈后,同时换手换方向。当“平伸”和“八卦掌”手姿感到累后,可采用自然下垂或背向身后的方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