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人心系“世界十佳”——2006年度“世界十佳”启动仪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从1984年第一届‘世界十佳’开始我就参与了。”站在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谈及此次“世界十佳”评选活动,话语中也充满着浓浓的感情。“这20届评选活动我已几乎全部参与其中。”高健看看台下坐着的弟子,也是获得本届“世界十佳”提名的杨威,笑着说。的确,说到“世界十佳”的评选活动,几乎全部中国体育人都有着自己的感慨和兴奋之情。

  “获得提名我很高兴,我也会利用这两年时间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好成绩。”杨威说着,最后还不忘记加上一句自己的感受:“《新体育》真的很好看!”应该说,通过评选激励更多的运动员去拼搏、奋斗也正是21年前《新体育》主办“世界十佳”评选的一个初衷。

  1984年正值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以说“世界十佳”活动伴随着中国体育迈向世界的步伐,记录下中国人对奥运会的情感里程,同时也记录下了我们所见证过的中国体育和世界体坛最耀眼的辉煌!

  参加启动仪式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体操队、中国

花样游泳队、王濛、韩晓鹏每个人眼中都闪现着期待的目光,围绕着他们的是媒体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世界十佳”的评选活动为什么会如此具备影响力?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新体育》总编辑高超介绍说:今天,奥运会、亚运会、金牌、鲜花,对于我们来说已不再陌生,但是我们仍然对每一项赛事的结果充满期待,体育界的英雄们仍然是大家歌颂的对象,这也是“世界十佳”活动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所在。

  12月的北京,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世界十佳”的启动却让岁末年终的中国体坛火热不减。而3个月后,春暖花开之时,相信2006“世界十佳”各个奖项的最终揭晓将会带来更多的热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