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赛中国队获男女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2月13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第四届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13日在埃及的开罗体育场举行了团体决赛。中国男、女队以3比1的相同比分击败日本队,双双夺冠。日本男、女队分获亚军。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选手冯亚以3:2的比分击败日本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一分。中国选手木子随后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使中国队以2比0领先。中国选手文
佳以1:3丢掉了第三盘后,木子再次上场,并以3:1的比分再下一城,为中国队赢得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冠军。

  在男子团体决赛中,

中国队前两位上场的选手徐克和吴灏分别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中国队第三位选手姜海洋以2:3的接近比分失利后,徐克再次上场,并以3:0轻松获胜,为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立下头功。

  中国队领队戴启军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团体决赛可以看出,日本选手进步很快。由于东亚强队的打法非常相似,技术水平也很接近,比赛结果主要取决于选手的临场发挥、战术组合和个人意志。

  国际

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沙拉拉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乒联正在世界各国的青少年间大力推广乒乓球运动。这些小选手基础不错,通过比赛能够得到更好的提高。

  本届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10日开幕的,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为期8天的赛事。比赛将于17日进行单项决赛后收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