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 连续五次跻身亚运会决赛的中国女足今晚在多哈亚运会季军争夺战中,凭借王坤的两粒入球以二比零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

  在前五届亚运会上,中国队五次跻身决赛四度获得冠军,只是在釜山不敌朝鲜队获得过一次亚军。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战胜泰国、约旦两队,一球不敌日本队;半决赛提前遭遇朝鲜,两队激战一百二十分钟,一比三败下阵来。

  与韩国队争季军,中国队享有心理优势。此前,中韩两队二十六年间交手十六次,中国队以十五胜一负,完全占据上风。中国队唯一一次失利是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由裴恩才带队的中国队零比二不敌韩国队。

  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韩国队基本保持了去年

东亚四强赛的人马,上半场前二十分钟韩国队进攻更具威胁,
中国队
的进攻路线则较为单调。中国队的锋线在上半场进行了二十分钟后逐渐进入状态,韩端的连续两脚射门吹响了全线进攻的号角。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四十分钟时,中国队的左路进攻撕破了韩国队防线。刘亚莉左路传中后,前锋王坤抢点头槌攻门得手,这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攻入的第四粒进球。

  一球落后的韩国队在下半场比赛加强了攻势。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下半场第十五分钟时用马晓旭替下韩端,与对手展开“对攻战”。马良行的换人策略在下半场第二十一分钟收到成效,刘华娜右路传中,王坤中路包抄低射入网,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二比零。(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