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金银铜三牌进账位居金牌榜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刘宁)在经历了两天的低迷后,中国自行车队13日再次“见金”。小将郭爽和队友宫金杰在女子争先赛中令中国队包揽金、银牌,唐琪夺得男子争先赛铜牌,使得中国自行车队的总奖牌数达到12枚,暂列自行车项目金牌榜榜首。

  在多哈亚运会自行车奖牌榜上,中国队以5金4银3铜暂列榜首,日本队以3金2银1铜暂列第二,韩国队以3金1银8铜排在第三位。

  女子争先赛的决赛毫无悬念。在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的郭爽和宫金杰早早地就将金、银牌揽入中国队怀中。决赛中,郭爽用她强有力的冲刺以2:0战胜宫金杰,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柳真亚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萧美玉。

  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郭爽说:“我跟她(宫金杰)不是很熟悉,我一直在国外训练。但我们一起参加过比赛,她今天第二轮表现不错,不过我战术运用很合理。”

  男子40公里记分赛决赛是参赛选手完成160圈共计40公里的赛程,比赛中共有16个冲刺点,每次冲刺的第一名将获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累计分数最多的选手获得冠军。最终,中国香港选手张敬炜凭借中后程的出色发挥,以22分夺冠。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图伊涅夫和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切尼涅斯沃夫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选手温海瑞第五个冲过终点,但积分排名仅列第九位,预赛中排第一位的陈晓勇最终仅获得第17名。

  在男子争先赛决赛中,日本选手北津留翼战胜韩国对手崔来善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唐琪在第三名争夺战中战胜

马来西亚对手诺·兰姆·约西亚夺得一枚铜牌。

  自行车赛场14日将决出女子计分赛、男子

麦迪逊赛和男子凯林赛最后3个项目的冠军。(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