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诚可贵新人价更高--评中国女排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25 人民网

  12日晚,中国女排以3:1战胜日本队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奉献了三大球项目的首枚金牌。

  正如主教练陈忠和所言,中国女排多哈之行的六场比赛,只有和日本队一役较为艰苦。

  尽管11月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刚刚赢过日本队,但从昨晚比赛过程看,双方的差距在缩小。特别是开局阶段,日本队进攻犀利,而背负着夺金压力的中国队缩手缩脚,日本队以25:22先声夺人,也终结了中国队开赛以来未失一局的纪录。

  调整好心态的中国队虽然在第二局以25:10回敬了对手,但第三局双方继续缠斗,比分胶着,如果不是

日本队最后时刻出现失误,中国队25:23的结局很可能改写。

  第四局,王一梅和杨昊的猛力扣杀令日本队难以招架,防守陷入崩溃的日本

女排无力回天以16:25认负,
中国女排
亚运会历史上第六次登顶。

  新人的提高也是中国女排的重要收获,首次参加亚运会的王一梅、徐云丽等新秀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世锦赛上让人眼前一亮的王一梅,在多哈依然表现抢眼。中日之战王一梅全场共得到19分,仅次于老将杨昊,其中扣球15分、发球3分、拦网1分。多哈赛场,她是首席得分手,个人得分占全队三分之一,其成功率也远远高于他人,她在场上表现出的拼劲也令人称道。

  徐云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日之战她虽然在进攻中表现平平,与二传冯坤的配合也有待加强,但是在拦网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拦网独得3分也是中国女排在该项技术统计上排名最靠前的选手,如果不是徐云丽几次在关键时刻封死高桥美雪和木村纱织的进攻,中国队或许会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女排姑娘回国后将很快投入国内联赛,明年三月再重新集结。这期间,陈忠和将四处观战,继续寻找可堪重用的新人。

  多哈夺冠或许是对中国女排世锦赛折戟的些许安慰,即便金牌并不能掩盖存在的问题,但至少可以让重压之下的陈忠和与中国女排在经历了一个疲惫的赛季后得以喘息,绸缪未来。(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13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