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刘翔的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0 深圳晚报

      刘翔成为巨星,当然是因为他栏跨得好,但刘翔之所以成为刘翔,我认为,绝对不仅仅只是由于他跑得比别人快。

      记得在2003年巴黎世界锦标赛前,记者采访时问刘翔:“紧张吗?”他当时说:“紧张对我毫无好处,我凭什么要紧张?”当时觉得这个小孩不是有点特别,就是说大话。

      但是,后来发现,刘翔真的自控能力超人,他从没有大赛前睡不好觉、比赛发挥不好的时候;他也没有赛前想入非非、赛后不满自己的时候。不管是奥运夺冠还是打破世界纪录,刘翔都认为这是顺天意、运气好的结果,赛前并没有奢望。

      既刻苦努力,又顺其自然,对待事业、对待生活,刘翔仿佛是个入道高僧,小小年纪就悟出许多人生哲理。

      刘翔为什么跑得比别人快?除了在速度、力量方面突出之外,我想,肯定和他的人生悟性有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