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京奥运启用主域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宁报道就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将近600天的时候,一位海外华人激动地给本报来电,声称29届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已经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为主域名。致电者是旅居美国的陆女士。据她介绍,由于身居海外,访问奥运会网站几乎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然而,就在美国时间12月10日夜间,陆女士惊喜地发现,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原先使用的beijing2008.com域名,竟然自动跳转到beijing2008.cn。这样,www.beijing2008.cn成为网页打开后唯一显示的结果。

      这看似小小的变化,却是

北京奥运的一大步。一家网络公司的技术总监告诉记者:从结果上来看,以前的.com域名已经自动转至beijing2008.cn,所有的解析都基于beijing2008.cn实现,显示该CN域名已经被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作为主域名。

      有史以来,奥运会所使用的域名均是由美国管理的.com域名。北京2008奥运会首次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使用主办国的国别域名作为主域名,一举改写了百年奥运史。在历届奥运会中,基本都是采用“举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com”的形式,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用的athens2004.com。到目前,有着浓郁中国特色的“中国印”、”福娃”等,已经为北京奥运会赢得了世界的喝彩;作为互联网上的中国标识,CN域名的转换,又为北京奥运会的网站打上了“中国烙印”,展示了中国互联网的实力,可谓意义深远。

      

      背景资料

      

      域名转换:也叫域名跳转,指将用户的访问请求从一个域名定向转至另一个域名。如用户输入www.beijing2008.com时,访问自动被转到www.beijing2008.cn上。主域名:网站的主用、核心域名,是网站运行的基础和必需。一个网站可能有若干个不同的域名,但只能有一个主域名,其他非主域名可转向至主域名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