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粤风采]罗玉通:我要跳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难度王”男子一米板摘金

  亚运跳水比赛第三日,男子一米板广东选手罗玉通夺冠。中国队另一名年轻选手秦凯获得第二名。经验老到的罗玉通高出秦凯26.2分,以明显的优势夺冠。

  年纪小一岁的秦凯认为罗玉通胜在经验上和技术难度上。

  罗玉通在中国跳水队有“难度王”的称号,曾以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技惊四座。这位来自惠州的小伙子八岁开始练习跳水,并没有表现出超人的天赋。两年后教练把他推荐到省队,力量和整体协调性都有欠缺的罗玉通在一个多月后就被退回了惠州市。在启蒙教练黄玉矶的帮助下再度回到省队。2000年与田亮合作夺得过国际泳联大奖赛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而一举成名。

  但是在梦之队里,因为竞争激烈,罗玉通最后没有能够赴雅典参加奥运会。2004年回到省队后改攻跳板,罗玉通自称因为年纪偏大,所以放弃了十米台。全运会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团体冠军。然后在东亚运会上夺得一米板冠军。那时候他还不是国家队跳水队的成员,当时他的梦想就是重返“梦之队”。

  本次他出征多哈终于以“梦之队”的成员参赛,21岁的他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男子一米板并非奥运项目,对于志在

北京奥运会的罗玉通而言,一米板夺冠对他来说只是一次热身,在三米板双人赛上,教练只安排何冲与王峰配对,他无缘这个项目的比赛,但是在今天的三米板的比赛中,他将与何冲一起冲金。如果没有意外,来自湛江的何冲是他最大的对手。

  除了跳水,在体育项目中,罗玉通最喜欢的是篮球,他自己心中的偶像是乔丹。至于喜欢的理由是,乔丹跳得够高。

  从十米跳台走向三米板的罗玉通要做得不是跳得够高,而是跳得够好。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南粤风采]罗玉通:我要跳得更好

  中国选手罗玉通(中)、秦凯(左)与日本选手寺内健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