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如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忠和满意结果

  中国女排多哈亚运的旅程,并没有引起采访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记者团的太多关注,直到最后一场决赛,才吸引了50多位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赶来,他们当中大多也还是在采访完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和男篮中、韩比赛后,才匆匆赶来的。

  结果,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日本队,连续第三次摘得亚运会的金牌。

  记者们的想法,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早已心知肚明。赛后,陈忠和同记者开玩笑说,不怪你们小组赛时不来,只怪女排前面的比赛打得不精彩,多哈亚运会中国女排的比赛过程不理想,只是最后的结果尚可。

  陈忠和谈决赛先失一局时,承认还是因为压力。他说,像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金牌都是来之不易的。球员们都知道像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集体项目的金牌都很重要,所以今天第一局的时候压力比较大,失误比较多,打得不理想,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王一梅在场上都有点眼泪汪汪的,还是太着急了。不过,最终的逆转取胜终究还是比较好的结果,经过这一次的锻炼,年轻球员会成长不少,老队员也会学到一些新的东西。

  2006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对于女排接下来的计划,陈忠和透露:队伍很快就会解散,队员们会各自回到所效力的队伍参加联赛。自己也会密切关注联赛的进展,观察比赛,希望能够从中挑选一些有潜质的新人。这次亚运会王一梅成熟了不少,像她这种小队员多打比赛的话就会有比较大的收获。

  这场决赛,国家体育总局长刘鹏也来了,他对女排决赛中的表现十分满意:陈忠和介绍说:“总局领导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过程不是很理想,但是最终毕竟拿到了冠军,而且是被动的情况下、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夺冠的。”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中国女排如愿夺冠

  (设计对白)陈忠和:各位记者,请多多关照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