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该吃吃,该玩玩,该练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刘翔轻松赢得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他作为巨星成熟和幽默的一面,使人对他刮目相看。

  ■“13秒15已经出乎我意料”

  

  一名外国记者问:“教练赛前为你参赛做了什么特殊准备?”刘翔回答:“没有任何特殊准备,我们就是把它当作一堂训练课,说实话,今天的13秒15已经超出我的意料,我都没想跑那么快。赛前,教练就是让我别太放松,把冠军拿下来,所以,我是该吃吃,该玩玩,该练练。”

  “你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还能再次证明你自己吗?”又是一名外国记者问。中国记者不提问,主要是刚才在混合区已经把刘翔问了个“底掉”。

  刘翔说:“以前,我的梦想是能参加奥运会,后来,我拿了冠军、破了世界纪录,我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不想给自己的压力太大。2008年奥运会我能不能拿冠军,顺其自然就好。”

  ■回答“巨无霸”问题

  外国记者可能把刘翔当成刘鹏了,问了他一个“巨大”的问题。“你认为中国为什么能在亚运会上称雄?中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能称雄吗?”

  中国记者都担心刘翔吃不消这个“巨无霸”问题,谁知刘翔应答自如,他说:“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金牌就拿总数第二了,在亚洲当龙头老大是太正常的事。但是,中国在田径、游泳、水上什么“119工程”方面,还比较落后。不过,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办不到的事,我希望中国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和金牌总数第一。”

  ■“做不到每场大赛都拿冠军

  问刘翔他的对手有谁时,刘翔说,除了法国的杜库里、美国的阿·约翰逊、阿诺德之外,古巴的罗伯斯也很厉害。“我们水平都差不多,我想赢他们,他们也想赢我,谁都有机会取胜,谁发挥好谁赢。所以,我做不到每次大赛都赢。另外,大家都是老朋友、老对手,互相都比较尊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