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跑得很潇洒 笑得很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亚运赛场的光芒当然属于刘翔,刘翔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在今年的最后一战中,刘翔轻松卫冕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并以13秒15的成绩打破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尽管起跑时慢到倒数第二,但他在冲刺时仍有足够的优势左右瞟了几眼。队友史冬鹏果然“没有让刘翔赢得轻松”,他以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多哈时间12日下午4点,刘翔站在哈里发体育场的绛红色跑道上,看着前面一串十个栏架自言自语。

  5分钟后,比赛开始;又过了13·15秒,刘翔夺冠。

  “那时你对着栏架自言自语说了些什么?”赛后记者问。

  刘翔笑道:“我说呀,栏啊栏啊,请你低一下,让我过得容易一些……”

  惟一给他造成压力的,是队友史冬鹏。

  在跨越第一个栏架的时候,史冬鹏领先刘翔;第四栏,两人并驾齐驱;第五栏,刘翔的身位已经稍稍领先史冬鹏;此后,史冬鹏始终全力追赶,兑现了自己赛前说的“不让刘翔赢得容易”。

  这两位中国小伙子共同披着一面五星红旗,接受全场观众的喝彩,两人跑着跑着,刘翔抬头看大屏幕,然后开心地祝贺史冬鹏——大屏幕上,史冬鹏13秒28的成绩后面,醒目地显示着“PB”(注:个人最好成绩)。史冬鹏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1秒。

  “我尽力追赶了,但他是最棒的!”后来史冬鹏说。

  看台上,孙海平教练非常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我今天对他们俩的成绩都很满意,特别是史冬鹏他的成绩非常好——他的父母在家看到了也会非常高兴。”

  三人当天中午12点到达哈里发体育场,这一回三人精神百倍。而在11日,上午预赛刘翔因为睡得太晚、起得太早而一脸倦容。

  12日上午,孙海平还特地让两人晚起,“看来他们俩调节得都很好。”

  虽然保持着12秒88的世界纪录,但刘翔对这次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也非常满意,他甚至用“意料之外”4个字来形容。

  多哈亚运会,是刘翔2006年的最后一战,这一年,有过受伤的郁闷,也有过打破世界纪录的狂喜,“这一年,是我继雅典奥运会后的又一个巅峰,我很好地证明了我的状态是很好的,希望这个状态一直保持……”保持多久?刘翔说:“保持得越久越好。”

  在离开多哈前的几天时间里,刘翔希望好好逛逛,“来多哈还没玩过呢。”他表示,听说这里的手表便宜,准备买些手表回去。

  “手表送给谁?”马上有记者问。刘翔立刻答道:“送给我的家人啊。”

  这位23岁的明星说,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早点回到上海,吃妈妈烧的几个好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