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是一个“人来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一个运动员,如果一辈子只闪光一次,便销声匿迹,那么他只能被称为“黑马”。但是如果一次又一次的在赛场争金夺银,绽放光彩,那么他肯定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中国击剑队的小伙子王磊便是一名被人由“黑马”改称为“具备实力”的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赛场,王磊一举打进男子重剑的决赛,令中国击剑界大吃一惊,击剑队领队王健连称意外,甚至将王磊比喻成“黑马中的黑马”。在中国剑客并不擅长的男子重剑
项目中,在国内选手中实力都不突出的王磊能够进入决赛,获取亚军,确实为中国击剑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意想不到的奖牌。

  携奥运银牌归来后,别说整个中国击剑界不可想象,就连王磊自己也有点稀里糊涂。不过,大赛“后遗症”很快光顾了他,在2005年的赛场上,王磊败得惨不忍睹:

世界杯上颗粒无收,国内赛场上几乎连64强都很少打进去,只在
十运会
上拼得一枚铜牌,王磊在2005年画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

  进入到2006赛季,王磊稍微有了起色,不过在世界杯赛场依然平凡无奇,世界排名一度落至100开外。10月份的都灵世锦赛前,依然没有多少人看好王磊,和雅典之前一样。但令所有人惊喜的是,王磊再度创造奇迹,成为中国击剑界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2个月后,王磊再次将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

  如果说奥运会的银牌是偶然,那么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面对更多的对手,王磊依然发挥出色,由此可见,王磊已经具备了世界级选手的实力。而2008年的奥运会,王磊毫无疑问也将是中国击剑队一柄利剑。“王磊是我们2008年的重点队员,他性格外向,激情澎湃,有点‘人来疯’,越是大赛发挥越好。因此如果在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出来,他还是很有实力的。”王健评价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