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和李婷/孙甜甜出局受批评——孙晋芳:思想工作听不进 蒋宏伟:缺乏集体主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今天对中国网球来说又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在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折兵三场,损失惨重,对雄心勃勃奔着冠军而来的中国网球队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为争夺冠军蒙上了阴影。

  今天进行了女子单打半决赛、女子双打半决赛和混合双打半决赛。亚运会女单1号种子李娜和2号种子郑洁在单打半决赛中一胜一负,李娜负于印度选手米尔扎,郑洁则战胜日
本选手进军决赛。女双2号种子孙甜甜和李婷也被一对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庄佳荣击败,挡在决赛门外。另一对搭档郑洁/晏紫战胜一对日本选手,进入决赛。混双搭档孙甜甜和于欣源的对手是多次大满贯双打冠军得主佩斯和战胜李娜的米尔扎。中国选手苦战三盘,终因实力不济,与决赛无缘,赛后李娜表示印度观众素质太低,对球员造成影响。

  近年来,中国女子选手在国际职业赛事中取得不错成绩,而且获得过雅典奥运金牌,是多哈

网球赛场上的“重量级人物”,无论单打还是双打,中国选手都被组委会排为1号和2号种子。来多哈之前,
中国队
自己的信心也很足,但是梦想总是不断被现实击碎。先是12月5日的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被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比0击败,爆出第一个冷门,今天又在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上损兵折将。

  对于中国选手不甚理想的表现,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坦言自己近来“很痛苦”,认为中国女网目前缺乏“集体主义感”和“责任感”,面对综合性运动会“太脆弱”。他说,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则认为,队员没有职业球员的境界,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她说,其实每次大赛之前,队里都会给队员做思想工作,但是对李娜、孙甜甜、李婷来说,没有发生作用。就个人条件来说,郑洁和晏紫不如另外三名选手,但她们为什么能走得更远?因为郑洁和晏紫听进去了,接受了队里的教育,她们知道要去争胜,关键时刻顶得住。

  像以往很多次赛事一样,目前只有郑洁和晏紫硕果仅存。而印度女选手米尔扎的个人实力不容小视,参加全部单打、女双和混双比赛,在团体赛和前几场单项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越打越顺,还有大量印度球迷支持,决赛定是一场惨烈的对决。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2月12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