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粤风采]“孙淑伟”第二“耀”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运跳水第二日,中国跳水队年仅15岁的小将林跃与队友火亮首次亮相亚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经过六轮的角逐,他们以473.88分高于朝鲜选手赵贯欣/全景民40.98分夺冠。

  当郭晶和霍启刚离开后,跳水馆留下的记者并不多,但是这两位年轻的选手像布娃娃一样可爱,被一些记者大姐逗得不知所措。

  林跃习惯性的动作就是羞涩地用手摸摸手自己的脑勺。面对家乡媒体他还是难以表达,尤其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要回答一个问题还得思索片刻。

  这位来自潮州的小朋友五岁开始练体操,九岁开始改为跳水。记者问他是练体操还是练跳水更快乐,他怯生生地答道,“练跳水的时间长一些,所以感到跳水快乐些。”

  在广东近年强力引进体育人才时,一不留神溜走了这位可造之材。当年潮州体操队把他推荐给省队时并没有被相中,反倒是清华的跳水教练刑芬发现了,再后来他被北京跳水队从清华作为人才引进,于是在本次代表团的名册里,他成了注册北京市的选手。

  夺冠之后的他全然没有了当年落选省队的沮丧,“那时候什么都不懂,也不觉得什么啊。”

  在跳水界来自我省揭阳的孙淑伟是响响当当的选手,几乎和林跃一样也是在九岁左右开始练习跳水,14岁就在北京亚运会上夺得两金。

  几乎是同样的年纪,这位粤籍选手首次参加亚运就摘得一金,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男子跳台金牌。同样是跳台选手,同样是来自海滨邹鲁的潮汕大地,林跃会成为孙淑伟第二吗?

  他在去年亮相东亚运动会夺金后在参加的2005年和2006年的所在世界级的跳水比赛中,只有4次与冠军无缘,共11次问鼎。

  “我是在练跳水之后才听说孙淑伟的,当然我也想像他那样坐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林跃说。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南粤风采]“孙淑伟”第二“耀”多哈

  中国选手火亮(左)/林跃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徐步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