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丰田杯演变成世俱杯巴萨力争超越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世界俱乐部杯于12月10日至12月17日在日本举行。世俱杯的前身是丰田杯,丰田杯是由欧洲冠军及南美冠军球队交手,如今世俱杯则有六大洲冠军俱乐部参加。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希望能在此次比赛中问鼎。

  此次参赛队除了巴塞罗那外,还有韩国全北现代、墨西哥美洲、埃及阿尔阿赫利、新西兰奥克兰城和巴西国际队。此次世俱杯分两个阶段,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
美洲队与亚洲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埃及阿尔阿赫利队与新西兰奥克兰城争夺另一个半决赛名额。昨日第一阶段已经打完,墨西哥美洲队与埃及阿尔阿赫利队分别跻身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欧洲冠军巴塞罗那与南美冠军巴西国际队。

  俱乐部主席拉波尔特在球队启程前说:“巴萨此次日本之行志在夺冠!”“如果我们如愿夺冠,就将为巴塞罗那捧回首座世俱杯、载入球队史册,这给了我们额外的动力。”如果夺冠巴萨还可以带走350万欧元的奖金。

  对于小罗来说,这次在日本的比赛还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如果不出意外,巴萨最有可能在17日的决赛中与南美洲冠军巴西国际队相遇,而巴西国际队恰好就是小罗的故乡球队,这场比赛必定会成为小罗的一段佳话。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