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30 中国体育报

  女排联赛:上海队打破“高原神话”

  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9日和10日展开了第9轮的角逐,坐镇主场的云南女排不敌发挥出色的上海女排,上海女排也打破了对手主场常胜的“高原神话”。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海队在缺少主力副攻马蕴雯的情况下,主场仍以3比1轻松战胜云南女排,此番两队二度交手上海队也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比赛首局上海队就反客为主,频频利用二号位强攻得手,云南队则进入状态较慢。在战成8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也仅以16比15领先1分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战成24平的关键时刻云南队的发球却出现失误,上海队趁机以27比25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仍然争夺激烈。在以20比19取得领先的关键时刻,云南队发球再度出现失误,上海队乘机连得3分以22比21将比分反超,最终上海队再以25比22取胜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如同前两局翻版,然而上海队失误频频则让云南队抓住机会。在23平战至26平之后,云南队终于以28比26艰难扳回一局。

  不过第四局比赛,上海队没有再给云南队更多的机会。以8比5领先3分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牢牢将比分优势把握在自己手中,最后阶段上海队凭借小将马蕴雯的出色发挥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比13,尽管云南

女排发起最后的反抗,但最终上海队仍以25比20拿下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比1赢得全场比赛。

  男排联赛:广东主场首尝胜果

  与云南女排主场罕遭败绩不同,在12月9日进行的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二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广东队3比1力克天津队,终于在主场首尝胜果。

  第一局比赛开局广东队发挥并不理想,以5比8落后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调整后,广东队的拦网成功率仍然不高,而进攻和发球也接连出现失误。随着争夺越来越激烈,天津队主动进攻失误也有所增多,两队从23平战至25平。关键时刻,广东队一鼓作气以27比25反败为胜拿下了第一局。

  受第一局比赛的影响,天津队在第二局比赛中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广东队出色的进攻配合也没有给天津队更好的机会以25比23再下一城。然而两局在握的广东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求胜心切,配合上失误增多。而天津队则开始绝地反击。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天津队仍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16比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广东队一传失误增多,天津队如愿的以25比22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广东队从一开始就把主动权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并很快以6比3取得领先。在暂停调整后,天津队状态仍然低迷,广东队很快以16比8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此后天津队通过频繁的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22,但广东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的以25比20拿到本局,并以3比1的大比分取得了本赛季主场的首场胜利。高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