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 韩国单挑西亚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亚运会男足比赛已进行完了四分之一决赛,除中国队憾负伊朗队之外,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0击败朝鲜队成功晋级四强,从而也成为四强中惟一的一支东亚球队,而卡塔尔、伊朗和伊拉克则分别占据了其他三个位置。

  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朝鲜队以2比1顽强地战胜了日本队,成功地与韩国队会师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28年来两队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相遇,实力占优的韩国队在第31分钟就
由金次武率先打破僵局,3分钟后,叶进阍又利用快速反击进球,2比0。易边之后比赛已经变得毫无悬念,韩国队的第三个进球已属于锦上添花。

  而东道主卡塔尔由于赛程的巧妙安排,四分之一决赛碰上了软柿子泰国队,前锋易布拉希姆独进两球,帮助卡塔尔最后以3比0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

  

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最为火爆,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判全场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和三张红牌,这也成为本届亚运会足球比赛单场
红黄牌
最多的一场比赛。伊拉克队在第10分钟由卡拉率先取得领先,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45分钟时把比分扳平,9分钟后,伊拉克队进球功臣卡拉被罚下,多一人的乌兹别克斯坦并没有利用好人数优势,最后两队进入加时赛,加时第3分钟乌队的阿里奎罗夫被罚下,2分钟后伊拉克队由阿里·阿尔万反超比分。1994年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被1比2淘汰。

  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12月12日晚伊拉克对阵韩国,12月13日凌晨卡塔尔对阵伊朗。决赛将在12月15日进行。从实力上分析,韩国队进入决赛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另一个决赛名额则悬念丛生,卡塔尔挟东道主的优势,一举拿下剽悍的伊朗也并非没有可能,不出意外的话,决赛几乎可以认为是一场东西亚足球势力的强强对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