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新官一把火 国奥今天要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8 法制晚报

  

杜伊新官一把火国奥今天要海选

  杜伊昨天带领国奥队回到北京,虽然无缘亚运四强,但是谢亚龙仍然前往机场迎接。图为杜伊和领队李晓光在一起昨天男足亚运归来 虽然无缘四强比赛 但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不过主教练并不满意 开始规划下一步

  杜伊新官一把火 国奥今天要海选

  此次参赛名单并非杜伊所定国奥阵容要重新洗牌他表示要通过这次集训选拔出更多队员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时40分,杜伊率领的国奥队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虽然无缘亚运会男足比赛四强,但他们在机场依然受到了英雄凯旋般的待遇,谢亚龙特地从天津赶来,国奥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和新闻官董华也亲自到机场迎接。

  从杜伊10月21日上任以来,短短50天内,国奥队大变脸,这自然是塞尔维亚老头杜伊的功劳。这让包括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在内的成员,都向杜伊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杜伊将迈出他的第二步,在广东清远基地开始国奥海选,填补板凳深度。“先遣部队”贾秀全、区楚良和李晓光已经于昨晚飞赴广州,为国奥队即将到来的集训打点一切。

  归来现场

  特意从天津赶来

  谢亚龙亲自接机

  昨天中午,一身便服打扮的贾秀全出现在首都机场,特意迎接国奥队的归来。12时左右,国奥队员一一推着行李走出通道,脸上都挂满了微笑。贾秀全上前一一握手,并狠狠表扬了一番:“打得非常不错,你们都表现得非常顽强!”

  而从不轻易露面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则早已经从VIP通道在第一时间迎接了杜伊。为了迎接国奥归来,谢亚龙特意从天津赶来,在第一时间与队员们见面,并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谢亚龙说:“通过这次比赛,看到球队表现出的凝聚力,我为你们感到自豪,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你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凝聚力,为中国足球争取荣誉。”这样的场景,与贾秀全率领国青队惨败归来时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

  在经过简短的会议之后,球队就地解散,球员各自回家休息。

  高兴都写在脸上

  14时还没吃午饭

  无缘四强回家,高兴却写在每一个人脸上。记者在大宝饭店见到了等候行李的领队李晓光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等人,他们依然在兴奋地谈论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酒店大堂的时钟已经指向下午2时,他们依然在回忆每一个细节。

  对于无缘四强的结果,区楚良表示并不遗憾,因为过程让人欣喜。有相熟的朋友光顾,见到国奥教练组,第一句话都是:“回来啦!这次打得真不错!”一直到将行李收拾停当,区楚良等人才起身走向餐厅犒劳自己的肚子。

  队员评说

  郑智肯定了亚运之行

  认为队员信心有提高

  在机场,在比赛中罚失点球的郑智高度肯定了亚运征程:“对结果不满意,但是过程还是值得肯定的,我想这次亚运之旅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次快乐之旅。”

  “点球决战是残酷的,最后的输赢也都很正常,对于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郑智表示。

  他说:“杜伊来了之后,对这支球队有了一些基本的改造,从整支球队的信心上来讲有一个很大的鼓励,在打法上注重两个边路的渗透,球队正在逐步按照他的战术思想进行着改变。从我个人来讲我很有信心,我对这支球队也充满了信心。相信我们在2008年能够取得一个很理想的成绩。”

  周海滨夸教练有想法

  球队已经捏合成整体

  周海滨也表示了对杜伊的信心:“通过比赛看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教练,能够把一支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相信他会带领我们这支球队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组建队伍

  杜伊亲自操刀 希望选出更多队员

  自杜伊上任以来,足协给了他很大的施展空间,并下放了很多权力。如今,50天过去了,杜伊对国奥队和中国足球有了更多鲜活的了解,他的下一步,就是组建自己的队伍。

  昨天在机场,杜伊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改变了一些东西,但并没有改变全部。”本次亚运会上,国奥队四场比赛的表现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机会浪费过多,比如后防出现漏洞等。

  所以,自“杜一期”到亚运会,杜伊在集训中屡屡摇头,并多次强调,人员配置并未完全符合他的要求。“通过亚运会,我对现有的这些球员有了一个比较深的了解。”

  “但是只有现有这组队员是不够的,这也是我决定去广东集训的原因,我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挑选队员,来看出哪些球员更适应我的技战术打法上的位置,通过竞争和比赛来确定最后的主力阵容。这样的话,对队员作出的评估才是正确的。”昨天,杜伊在机场“老调重弹”。

  新闻分析

  球员重新上岗 国奥阵容面临洗牌

  过去的国奥队,是贾秀全的班底,体现的是足协的意图,这次多哈亚运会的18人名单也并非由杜伊制定。所以,杜伊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挑选适合国奥队的队员。在未来的半个月内,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许多新面孔加盟国奥队,因为杜伊的要求是在每个位置上都有2-3人供他选择。如此一来,国奥队新一轮的竞争在所难免。

  而不动声色之间,杜伊也开始了“大清洗”。杜伊要按照自己的标准来选择国奥队员。因为在此前,部分队员态度差素质低引起了杜伊的不满。这次“海选”,杜伊非但是要挑选优秀的队员,也是为国奥队打上“杜氏”烙印的真正开始。

  看起来比较和蔼的杜伊,这次出手将是他“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至于哪些球员将遭到“清洗”,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杜伊在推崇攻势足球的同时,也崇尚铁腕治军,在

世界杯上对加纳球星的强硬,表明杜伊在国奥队也将掀起一场整风运动。

  重新洗牌,这是国奥队的大势所趋。谁能留下?谁能坚持到2008年?目前来说,这些都是变数。杜伊能否通过输入新鲜血液,继续为我们呈上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动态

  海选今拉开大幕

  候选人多达59人

  今天下午,“杜二期”集训在广东清远名将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海选”,参加PK的队员多达59人,他们中的佼佼者将入选国奥队。填补板凳深度,这是杜伊此举的初衷,也是早在亚运会前做出的决定。

  为了配合杜伊的工作,在这次多哈亚运会期间,留守国内的中方教练组成员也没有闲着。以贾秀全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在经过与足协的协商之后,制定了一份59人的大名单,供杜伊回国后筛选。其中包括多张熟面孔,有曾经入选过国字号的于海、吕建军、戴琳、杨旭、卢琳等,来自北京国安的小将闫相闯也入选本次集训大名单。

  明年前往欧洲拉练

  还要参加贺岁杯赛

  12月12日至17日,杜伊将在清远基地组织集训选拔赛,挑选好苗子充实自己的队伍。整个选拔工作一直进行到12月底。“海选”结束后,国奥队将重新组建。2007年1月5日,国奥队重新集结,并前往欧洲拉练。

  首站是法国的克莱枫丹,集训时间为三周。明年2月1日,国奥队将转战意大利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比赛,对手是各俱乐部的青年队。而明年2月15日他们将飞往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贺岁杯比赛。

  相关新闻

  给爱徒泼点冷水

  区楚良批王大雷

  王大雷是一名有天赋的守门员,但是他距离世界一流门将还有些遥远。本届多哈亚运会上,王大雷多次贸然出击和举止不理智,让我们为王大雷的前景担心,他似乎需要敲打一下了。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他毫不客气地点评爱徒:“王大雷才刚刚开始,不,还没有开始!”

  不可否认,王大雷是个好苗子,但是他还太年轻。对此,区楚良的评价显得很宽容:“王大雷这次的表现还算正常吧。他还是一个孩子,还年轻。可能很多人觉得他以前表现那么出色,这次出现那么多失误,不能接受。但是我们得这么想,比赛级别不一样了,对手水平不一样了。”

  区楚良还表示,外界尤其是媒体对王大雷评价太高了,容易捧杀王大雷,让王大雷飘飘然,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王大雷的致命失误多达3次,这给国奥队的后防留下了隐患。赛后有没有敲打王大雷?区楚良的答案是“没有”:“赛后,我没有找他谈话。他自己都知道,我想这次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个教训,他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杜伊的成绩单

  11月12日

  首战1比0喀麦隆

  11月25日

  热身赛0比2不敌卡塔尔

  11月30日

  亚运首战1比0

伊拉克

  12月4日

  亚运第

二战3比1马来西亚

  12月7日

  亚运第三战2比1阿曼

  12月9日

  亚运1/4决赛点球9比10伊朗

  杜伊上任大事记

  10月21日

  足协正式宣布杜伊任国奥队主教练

  10月25日

  在日本,目睹国奥队0比2不敌日本

  11月5日

  杜伊广州升帐点兵

  11月21日 带队出征多哈

  12月12日 广州“海选”球员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