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净化和高尚亚洲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多哈亚运会开幕以来,亚洲这一方土地上养育出来的健儿们给我们带来很多喜悦,很多自豪——有人刷新了世界纪录、有人创下了世界好成绩、更多的人有着精彩的展现。而在运动成绩之外,留给今人和后人的,不仅是辉煌的战绩,更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向上追求,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尚的体育道德。

  但是也有个别不和谐的音符出现:举重项目中已有缅甸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共4人被
查出兴奋剂;也门队在男子曲棍球赛后向对手孟加拉队大打出手并同时殴打裁判,致使一名孟加拉队球员受伤,甚至要动用警察才得以制止;伊朗队足球队员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进球前做出带有侮辱性的动作,中国女子足球队在已经大胜约旦队时对方两名队员受伤倒地却没有把球踢出场外以便及时救治……

  如果说奥运会是世界体育的圣殿,那么亚运会就是亚洲体育的圣堂。每一位来到亚运会圣堂的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净化它、高尚它。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领域中能力、技艺的较量,同样也是体育道德、体育精神的弘扬。

  人们常说,一滴水也能映出太阳。体育不能全然代表一个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全部,但多多少少反映着他们的素质,他们的追求,他们的崇尚。

  净化和高尚亚洲体育,今天很重要,明天更重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