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教结合结硕果中国橄榄球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顾涓)由在校大学生和教师组成的中国橄榄球队,11日在多哈亚运会的男子7人橄榄球比赛中,以19:12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铜牌。日本队以一分的优势险胜韩国队摘得金牌,韩国队列第二。上届季军中国台北队列第四。至此,亚运会橄榄球赛全部结束。

  中国队获奖牌的道路并不平坦,半决赛,以5:19输给了上届冠军韩国队。在争夺第
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险些因急躁输给上届第三名台北队。

  开局2分多钟,

中国队率先获得7分,可到距终场还有不到两分钟时,中国队连续失误,让对手把比分追成12:12。关键时刻李阳为中国队立功,才让中国队最终如愿获胜。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表示,与上届第五名相比,中国队获得了突破,但更可贵的是“这块奖牌意义非同一般,因为这是体教结合的产物”。

  中国橄榄球队由12名在校的大学生和教师组成,他们中最小的20岁,最大的已经32岁,平日他们边学习、边训练,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大学队。

  夺得铜牌后,队员们激动不已,球员张恒把立功的李阳高高托起。12名队员手拉手排队分别跑得两侧看台,向为数不多的观众鞠躬致意。

  郑红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讲得最多的是队员们怎么不容易。他说:“我的队员训练很苦,为了增强体力,我们每堂训练课后,都参照

中国男足标准进行一次间歇性耐力测试(YOYO)。”他扳着手指说:“可我们平日里的训练补助,每天只有6元(人民币)钱。”

  中国橄榄球队计划于12日返京,返京后就地解散。学法律的李阳告诉记者,他要马上把这段时间拉下的功课补上。教师贺忠亮是个山东大汉,他快人快语地说:“为了亚运会我把最重要的事情推迟了,现在一定要补上,那就是赶快要个儿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