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负于诸宸中国队暂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赵仁伟、应强)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六轮较量11日在多哈丹娜体育馆展开。在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的焦点战中,赵雪负于诸宸。尽管卜祥志、王玥双双取胜,中国队在积分榜上仍止步不前,以11分排名第四。

  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赵雪首次遭遇诸宸,两人的对决颇受关注,一向清静的赛场吸引了不少中国记者。

  执白先行的赵雪一路占据主动,在多半子的情况下却贸然对棋,导致防守出现漏洞,随后诸宸乘势反击取得优势,并一直牢牢控制着局面。残局阶段赵雪无计可施,只能束手就擒。

  赛后,赵雪对输棋显得非常无奈,她说:“她(诸宸)的棋还是很厉害的,本来我局面还可以,但最后没处理好,最近状态真是不好。”诸宸则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中国队领队兼教练叶江川说:“赵雪开始阶段占据主动,但关键阶段对诸宸反击的能力估计不足。诸宸的棋还是很老练的,到了后面下得很好。可以说赵雪输得不冤。”

  另两盘较量中,卜祥志战胜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墨迪亚奇,王玥击败穆罕默德·萨义德,这宝贵的两分也为处境不妙的中国队保住了争夺奖牌的希望。

  领头羊印度队的状态仍然好得出奇,叶江川评价为“挡也挡不住”。当天他们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3战全胜,总积分达到16分。伊朗队也取得全胜,最终与卡塔尔队一起以11.5分并列第二。

  亚运会国际

象棋团体赛共赛9轮,全部比赛将于14日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